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资讯动态Information dynamic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详情  

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到我校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来源:发布时间:2022-12-17 05:50:00

12月15日,保定市委宣讲团团长、市委书记党晓龙到保定校区,为我校师生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郭孝锋主持宣讲活动。

保定市委常委、秘书长侯晓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律方成,和我校师生党员代表一起参加报告会。

党晓龙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唱响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主旋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在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上建设一个高品质、有韧性的现代化新保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党晓龙从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和系统阐释。他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时代背景、主题、结构框架、历史意义,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践行“六个必须坚持”,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推动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凝聚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昂首阔步迈上新征程,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中国式现代化美好蓝图不断变为现实;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党晓龙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青年,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为在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上建设一个高品质、有韧性的现代化新保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让青春之花在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中火热绽放。他勉励广大学子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加强知识学习、锤炼高尚品格、保持清醒头脑,深学、细悟、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谆谆教诲,为保定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贡献更多力量,在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重任中绽放青春之光。

郭孝锋代表学校对党晓龙来校为师生授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保定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校地企合作、新校区建设等方面给予我校的关心关爱和全力支持致以衷心地感谢。

郭孝锋指出,党晓龙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堂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的宣讲报告,是一堂思想深邃、富有哲理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为学校师生准确、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科学指导。党的二十大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号角,他希望广大师生要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胸怀国之大者,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主动作为;要发挥学校优势,积极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全国碳中和产业之都”和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注入新动能;要坚定不移加快“双一流”建设,为把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