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资讯动态Information dynamic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详情  

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北京市 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2-07-23 11:50:00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要求,持续将学习宣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引向纵深,7月21日下午,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北京校部和保定校区同时举行,校党委书记周坚主持会议

77dea34c398d4bc5a76e1419e6f186df.jpg

作为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周坚结合自己参加党代会的亲身经历和学习感悟,以《加快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 全力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为题,从“怎么看、怎么学和怎么办”三个维度,系统传达并深入解读了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她指出,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首都北京向着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坚定迈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蔡奇同志作的党代会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局观念强,充分体现了政治性、时代性、人民性和务实性,对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周坚结合学校实际工作,介绍了党代会的主题与成果,重点解读了首都北京过去五年实现的深刻转型和发生的历史性变化以及取得的经验启示,系统阐释了北京今后五年总的奋斗目标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

周坚强调,学校要厘清学习贯彻工作逻辑链条,把党代会谋划的“路线图”转化为“施工图”,在新时代首都新发展实践中找准华电新坐标。要从政治上看教育,以首善标准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健全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组织体系与制度体系,推动党建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创新性发展。要抢抓战略机遇突出特色发展,推进以“双碳”引领综合改革,深度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能源电力行业的核心需求,深度参与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和科技创新大平台建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长杨勇平以《书写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的创新答卷》为题,从“把握一个要点”“明晰两个概念”“关注三个重点”“推进四方面行动”等维度,对学校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要一步突出创新核心地位,明确“五子”联动的科学内涵和“三城一区”主平台的功能作用,积极投身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全面融入首都高质量发展大局。他强调,要聚焦报告中与学校改革发展密切相关的内容,在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绿色低碳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等三个方面做好文章,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政策文件或行动方案,与首都改革发展同向同行,努力实现校地校城深度融合。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深入推进创新人才培养提质、高端平台建设引领、双碳行动计划加速、人才强校战略升级等四方面行动,保持“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责任感紧迫感,着力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华电落实落地、开花结果,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为北京加快形成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华电力量。



2061bce7f6684d4298428d119112bfa8.jpg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对外联络与合作处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先后作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工作汇报。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北京校部中层干部正职,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