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资讯动态Information dynamic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详情  

杨勇平赴河南确山县调研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0-10-16 02:50:00

秋雨绵绵,凝结着丰收的喜悦。10月13日至14日,在第7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校长杨勇平一行赴确山调研推进定点扶贫工作,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考察等方式,调研学校教育、科技、产业和消费扶贫成效,对接下阶段扶贫需求。副校长郝英杰,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陶玉强参加调研活动。

b0beb204e45c4aadb5a9aa6235dd9a1f.jpg

在座谈会上,杨勇平充分肯定了确山县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表示学校要主动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以问题为导向,加大科技扶持力度,提升相关企业的内生动力,增强造血功能。他就校地双方统筹推进定点扶贫和乡村振兴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聚焦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带动新基建、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二是要聚焦战略性前瞻技术,在生物质、储能等相关领域孵化重点项目。三是要聚焦扶贫与社会保障,针对确山实际,研究、凝练好扶贫工作的“确山模式”。

路耕对杨勇平一行到访确山,调研指导扶贫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脱贫攻坚战以来,确山县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加强工作协调谋划,如期完成脱贫任务。他期待学校能够继续发挥学科资源优势,持续深化校地合作,以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切入点,帮助确山进行产业升级和人员培训,不断推动华电科研成果在确山落地转化。

00eeb2b4697f42fb9cd4f1bbcab57c50.jpg

伴着悠扬的上课铃声,杨勇平一行来到学校重点帮扶的朱李庄社区小学。课堂上,杨勇平与同学们共同诵读《少年中国说》,勉励同学们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目标就一定能早日实现。他鼓励大家要树立信心、努力奋斗,用知识改变命运;并祝大家学习进步、茁壮成长,希望同学们到北京上大学。

为提升朱李庄小学的办学条件,我校工会组织教职工向朱李庄小学捐赠了2600余册图书和若干文体用具。杨勇平表示知识成就未来,教育事关千家万户,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之一。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

a2c34044b24447a0a3bbba57fbe06657.jpg

杨勇平一行调研了确山县部分企业。在恒久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杨勇平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和疫情防控情况,他叮嘱学校扶贫干部要关心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共同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在确山县电力公司,杨勇平表示,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的大力支持,是学校高质量完成定点扶贫工作的重要保障。希望确山电力能够在地方乡村振兴建设中,继续与学校一道,贡献能源电力的智慧和力量。杨勇平一行还走访看望了确山县部分贫困群众,并向他们送去生活慰问品。

学校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对外联络与合作处、校友与教育基金工作办公室、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教授,我校挂职扶贫干部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