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资讯动态Information dynamic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详情  

丁肇豪荣获IEEE工业应用学会青年杰出成就奖

来源:发布时间:2022-08-03 06:04:59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教授丁肇豪因其在分布式需求侧资源调度与控制领域的贡献,被授予2022年IEEE工业应用学会青年杰出成就奖(2022 IAS Andrew W. Smith Outstanding Young Member Achievement Award)。该奖项由IEEE工业应用学会于1996年设立,以表彰在电气电子工业应用领域作出杰出技术贡献的35岁以下青年学者,每年在全球范围内奖励一人。丁肇豪成为该奖项设立以来第二位中国大陆获奖者。

丁肇豪长期从事信息-物理-社会视角下电动汽车、数据中心等分布式需求侧资源聚合响应、灵活调控、交易机制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先后承担和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阿里巴巴创新研究计划等科研课题,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70余篇,在规模化电动交通充换电负荷管理、数据中心与电力系统协同调控等领域取得了多项成果,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北京市优秀人才培养资助计划。丁肇豪是IEEE高级会员、IEEE工业应用学会微电网与虚拟电厂技术分委会主席,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Smart Grid, 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y Applications等期刊编委,IEEETAB Climate Change、IEEE P3001.3等技术委员会成员。

IEEE工业应用学会成立于1965年,是IEEE(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下属最大的学会之一,同时也是历史最悠久的学会之一。学会一直致力于满足工业和商业领域中电气电子应用需求,参与制定了超过25%的IEEE工业标准,每年举办大量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技术研讨会议,包括最具国际影响力的顶级学术会议之一IEEE IAS Annual Meeting(IEEE工业应用学会年会)。学会目前成员数超过15000人,是IEEE成员规模第五大的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