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资讯动态Information dynamic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详情  

校领导赴阜平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慰问我校驻村干部

来源:发布时间:2023-09-14 06:5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奋力跑好驻村帮扶“接力赛”,9月14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鹏带队赴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龙王庙村、凹里村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慰问我校新一届驻村干部。

92554e04600d480683840d0173dbbcaa.png

刘云鹏一行实地察看了龙王庙村、凹里村驻村工作队的办公场所、住宿环境和生活情况,与驻村工作队和两村村两委座谈交流。史家寨乡党委书记张涛、天生桥镇党委书记杨建伟出席座谈会,学校相关部门领导和两村村两委干部参加座谈。

0eca648d586d4e7ea23b7ab8cdfcee4c.png

刘云鹏首先代表周坚书记、杨勇平校长对驻村工作队主动作为、融入群众的工作作风以及现阶段乡村振兴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乡镇对学校驻村工作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乡村振兴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参与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是高校履行社会服务使命、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集中体现。在新的起点,华北电力大学将继续按照“四个不摘”的要求,一如既往、一以贯之支持和助力阜平发展,在赋能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中持续发力、持续作为。刘云鹏对下一步驻村帮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优势赋能。充分发挥学校智力优势,夯实教育基础、突出科技引领、深化人才支撑,建设探索“一融双高”产学协同创新模式,将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工作深度融合,夯实乡村振兴的“红土壤”。二是要强化校地联动,广泛凝聚合力,持续深化与当地的项目合作、成果转化和文化教育培训工作。充分利用当地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区位优势,坚持“造血”与“输血”功能并重,培育优势产业,盘活村集体资产,跑出村集体产业经济发展的“加速度”。三是要竭力提升帮扶工作显示度,进一步梳理和总结自2016年以来学校持续帮扶工作的成效与不足,深入调查研究,学习和借鉴其他省份乡村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开拓创新,抢抓乡村振兴的“新赛道”。

0cb5b9e1733547d8968b1274d8d10226.jpg

会上,两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分别汇报了两村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张涛、杨建伟对学校领导走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学校党委多年来对精准帮扶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们表示,华北电力大学驻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真帮实扶、真抓实干,真正做到了把村庄的发展当作自己的事业,把群众的“心上事”当成自己的“上心事”。驻村干部们扑下身子,用情用心用力服务群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取得实效。期待学校立足人才、智力和科研优势,在绿色能源开发、集体产业发展、资源引进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双方携手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

45867ce162244c81b3d3feadce791ff2.png

会后,刘云鹏一行在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引导下,参观了“阜兴路、华电情”乡村振兴主题成果展和顾家老宅,详细了解乡村产业发展、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