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资讯动态Information dynamic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详情  

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培训

来源:对外联络与合作部发布时间:2019-08-25 08:21:0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担当精神,暑假期间,我校在红旗渠干部学院分两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培训。校党委书记周坚、副校长郝英杰,以及来自北京校部、保定校区的全体院系中层干部和党支部书记代表共21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1566951758303374.jpg


周坚出席第一期专题教育培训结业式。她指出,专题培训中全体学员精神状态饱满,能够潜心学习,感悟红旗渠精神,深入剖析教育教学过程遇到的问题;能够深入思考,体会使命担当精神,积极思考如何发扬精神、开创工作,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对如何深化学习、以学习促进工作开展,周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把精神学好学会学通,学用结合。全体学员要通过学习红旗渠精神深入思考我们“初心”和“使命”,思考共产党员的先锋示范和无私奉献;要用这种感悟和触动启迪磨砺我们的思想,将“学”与“做”相融合,找准关键点,提高学习实效,做到既要有思想的升华提高,更要有具体的行动变化。二是行动上抓落实,工作上见成效。在即将全面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各院系书记要负好责,党政班子要结合实际提前谋划主题教育方案,要做实方案,充分联系实际,解决实际问题;要做优方案,体现自身特点和特色,让院系广大党员真正开展思考和对比,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院风系风。因此,希望院系班子能以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尽早思考和研讨,提前谋划,直面巡视整改的问题,突出重点,凝心聚力,把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落实好。三是用执着担当,书写华电新时代的奋进之笔。党中央赋予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职责,这是我们所有教育工作者、所有党员干部要牢记的责任和职责。找初心,要与目标任务相结合,“找”的过程就是自我革命的过程,对照初心和使命的内在要求找不足、找短板,以问题为导向、真刀真枪地解决好学校发展改革中的现实问题,勇担重任,推动学校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


1566951776899493.jpg


第二期专题教育培训结业式上,郝英杰希望广大学员在学习精神、铭记历史的同时加强对自身工作的思考和领悟,不断提升能力、善于借力,不断发扬精神、担当有为,坚持立德树人,做好长远谋划和服务工作。


1566951791110032.jpg


此次专题培训班旨在通过体验教学和现场教学的方式提高学习效能,强化华北电力大学中层干部的使命担当精神,将理想信念教育化作推动学校发展的不竭动力。两期培训学员观摩了红旗渠纪念馆,走访了水长城、青年洞,听取了红旗渠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讲座,参观了谷文昌生平事迹展,开展了体会与感悟分组讨论。通过走、看、听、讨论等多种形式,参训学员对十年红旗渠建设的不易和艰辛,千军万马战太行的奋斗和付出,党领导下的愚公移山式的改造山河的群众运动,有了深刻的印象,对“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有了深入地了解和体会,在突破艰难、领导干部带头、干事创业等方面产生了强烈的思想共鸣。


1566951859107144.jpg


两期培训中有12位代表发表了学习感言,认为红旗渠精神与华电精神形同神似,在华北电力大学新甲子的征程中,不仅要有奋斗的蓝图,更需要“红旗渠精神”、“华电精神”作为前进的赞歌,作为我们的精神脊梁,引领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畏艰苦、团结奉献,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