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资讯动态Information dynamic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详情  

校领导出席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综合能源服务生态圈启动会

来源:对外联络与合作部发布时间:2019-07-01 03:40:04

6月28日,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在京召开综合能源服务生态圈启动会,发布《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综合能源服务业务行动计划》。副校长郝英杰出席会议,曾鸣教授作主旨演讲。


1561966837477480.jpg


综合能源服务业务行动计划的发布是中国华电落实新发展理念、实现企业转型升级方面迈出的坚定步伐。加快构建以能源为基础,以客户为中心,纵向贯通、横向协同的综合能源服务体系,倡议建立综合能源服务生态圈,促进能源的绿色发展、循环发展和低碳发展,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倡议生态圈由上下游企业、科研机构、高校等相关企事业单位共同组成,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原则,旨在打造“产学研用”共同参与的综合能源服务业务合作发展平台。华北电力大学希望与各方携手共进,聚合综合能源服务发展理念,创新引领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成为综合能源服务领域的主要践行者、深度参与者和重要推动者。

曾鸣教授在演讲中阐述了综合能源服务生态圈的业务趋势、商业生态和建设思路,指出业务类型的多样化、市场格局的多形态、新兴技术的多元化既是能源企业面临的挑战亦是机遇,同时提出“三转变、三搭建、三发展”的“三三三”策略,为发电企业转型提供了思路。


1561966855854697.jpg


华电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温枢刚和与会嘉宾共同启动综合能源服务生态圈。国务院国资委规划局副局长武建成,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副巡视员郭伟,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韩英铎,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冯升波,中国石油、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东方电气、法国电力、华为、青岛海尔等企业负责人应邀出席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