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资讯动态Information dynamic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详情  

《华北电力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现代电力》入编 2020年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来源:发布时间:2021-03-18 04:39:10

2021年3月,由北京大学图书馆等单位共同组织评选的《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即第9版)目录公布。《华北电力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现代电力》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即第9版)电工技术类的核心期刊。

35ec47a47cac4dd2848cedb66667657e.png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采用定量评价与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法,每3年遴选一次。定量评价指标体系采用了被摘量、被摘率、被引量、他引量、影响因子、他引影响因子、5年影响因子、5年他引影响因子、特征因子、论文影响分值、论文被引指数、互引指数、获奖或被重要检索系统收录、基金论文比、Web下载量、Web下载率等16个评价指标,选作评价指标统计源的数据库及文摘刊物达48种,统计到的文献数量共计142亿余篇次。参加核心期刊评审的学科专家达1万人。经过定量筛选和专家定性评审,从我国正在出版的13764种中文期刊中评选出了1990种核心期刊,其评价结果具有较强的客观性和实用性,受到学术界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