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资讯动态Information dynamic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详情  

我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暨专题报告第一讲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14 10:50:00

4月13日下午,我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暨专题报告会。校党委书记周坚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郝英杰主持,以两地视频形式在北京校部、保定校区同时举行。

周坚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认清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才能发展中国。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周坚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是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读书班依托两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设“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建立新中国的构想与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与发展”等十二个专题报告,系统梳理党史脉络,充分展现党的百年奋斗和发展历程。周坚要求,要读史明鉴,知古鉴今,通过读书班推动党史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提高站位、率先垂范,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给广大师生做好学习榜样,同时推动形成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精品课程;要知史而智、向史而新,努力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推进我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平介绍专题读书班课程安排,并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的专题报告。他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前中华民族的救亡图存之路、十月革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共产党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以及党成立早期的方针政策等维度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