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资讯动态Information dynamic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详情  

我校举行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对外联络与合作部发布时间:2019-06-28 08:33:00

6月27日、28日,我校分别在北京校部、保定校区隆重举行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为5340名本科生和夏季毕业的535名硕士生、182名博士生送行。


1561941294834429.jpg


校领导周坚、杨勇平、李双辰、郝英杰、孙忠权、王增平、郭孝锋、律方成,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相关职能部门、各院系的负责人以及全体2019届毕业生参加了典礼。


1561941312152375.jpg


毕业典礼分别由副校长孙忠权、律方成主持。


1561941328111103.jpg


在北京校部,工作人员宣读了《关于表彰赴新疆、西藏地区基层工作毕业生的决定》《关于表彰二〇一九届到基层工作毕业生的决定》《关于给予二〇一九届北京市优秀毕业生通报表扬的决定》《关于授予高蕙雯等515名学生“二〇一九届校级优秀毕业生”称号的决定》《关于授予张衡等20名研究生“二〇一九届夏季优秀毕业研究生”称号的决定》。


1561941342554292.jpg


在保定校区,党委副书记郭孝锋宣读了《关于蔡广燚等126名同学荣获“2019届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称号的通报》《关于给予我校志愿服务西部毕业生表彰的决定》。

主席台上各位老师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及毕业证书。

毕业生代表杨光照、史惠卿分别在发言中感谢母校多年的悉心培养和谆谆教诲,表示自己将在新的人生征途上,牢记和传承华电精神,履职尽责,以优异的成绩书写人生华彩,为母校争光。


1561941358127473.jpg


校长杨勇平在题为《将责任理念融入人生血脉》的讲话中指出,在校期间,同学们用拼搏为自己注解,用奋斗为成功奠基,在追梦、筑梦、圆梦之路上谱写出无数蓬勃向上的青春故事,绽放出绚丽多姿的风采,让华电这个大家庭处处充满生机、事事彰显活力、时时洋溢温馨。学校将永远铭记与大家共同走过的美好时光,更期待大家在未来的日子继续放飞理想、成就更大辉煌。

在2019届毕业生“最后一堂课”上,杨勇平围绕“责任”这一主题,与大家进行交流,并提出殷切希望。

杨勇平指出,“办一所负责任大学”是华电始终坚守的办学理念,对国家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师生负责,是学校坚定不移的目标追求。在60多年的办学史中,责任理念深深植根于华电的精神内核,传承在一代代华电人身上。责任成就历史,也必将引领未来。无论是学校60周年校庆对一甲子办学历程的总结,还是不久前举办的“责任之思”报告会,都让华电人进一步真切感受到了担当责任的无穷力量。这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责任理念,已深深镌刻于华电人的精神世界。希望同学们跨出校门后,要结合工作实践,继续丰富责任文化内涵,切实将责任理念融入人生血脉,以敢负责、勇担当的人生底色,在时代洪流中建功立业、赢得未来。

将责任理念融入人生血脉,就要深刻思考为谁担责。首先要为国家和民族担责。青年人当永葆家国情怀,要像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的那样: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其次要为集体和社会担责。要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责在人先,利居众后,为增加社会福祉而不懈努力;要为个人和家庭担责。要努力承担起家庭建设的责任,使自己的家庭成为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进而实现自身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完美统一。

将责任理念融入人生血脉,就要精准把握责任的内涵。要以创新为己任。在工作实践或求学深造中,要善于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努力向最要紧处攻关,用心描绘美丽的创新画卷,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闪发光;要以修德为己任。要将自己的人生价值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明辨是非、恪守正道,不人云亦云、盲目跟风;保持定力、严守规矩,不投机取巧、自作聪明,让自己的才华用得其所,做一个有益于社会和人民的人;要以立业为己任。要将自身职业发展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敬业乐群,用心做好每一件事,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中开创一番属于自己的事业。

将责任理念融入人生血脉,就要主动谋划如何担责。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把国家、社会的发展需要与个人的能力特长有机结合,树立与这个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与时代同步伐,让青春在放飞梦想中出彩,让理想在干事创业中定格升华;要勤于学习,锤炼过硬本领。要珍惜大好机会,把学习作为一种自觉的生活方式,不仅要继续从书本上学,更要在实践中学,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努力成为社会需要的栋梁之才,以真才实学服务国家,以创新创造奉献社会;要脚踏实地,甘于奉献。要始终坚守自己的初心,增加责任的分量,正确面对取舍,笑看一时得失,在平凡岗位实现人生价值的升华和超越。

杨勇平指出,当风暴来临,唯有持之以恒,专注做好每一项事业,追求卓越,做到无可替代,才能在挫折和非议面前,“千磨万仞还坚挺,任尔东南西北风”,才能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刻,拿出真正的报国资本,展示有效的用武之地。伴随着民族复兴的脚步和国家社会的进步,大家面对的是广阔无比的全新人生舞台。希望大家不忘初心、胸怀责任,牢记使命、肩扛重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做自立、自强、自信的时代弄潮儿,在伟大时代尽情书写美好未来。


1561941373380616.jpg


随后,2019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仪式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律方成主持。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王增平宣读了《关于对华北电力大学2019届毕业生授予学位的决定》。《决定》授予156位同学工学博士学位,26位同学管理学博士学位,876位同学硕士学位,29位来华留学生学士学位,119位同学法学学士学位,106位同学经济学学士学位,149位同学文学学士学位,170位同学理学学士学位,4001位同学工学学士学位,553位同学管理学学士学位,44位同学艺术学学士学位。


1561941388223894.jpg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杨勇平为2019届毕业生一一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


1561941435997347.jpg


全体毕业生依次走上主席台,接受校领导和老师们的祝贺。


1561941452382079.jpg


在保定校区毕业典礼结束向学位授予仪式会场的转场中间,还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在广场正中台阶上,一面巨大的国旗徐徐展开。场边校旗、系旗招展,伴着鲜艳夺目的国旗,迅速点燃了所有毕业生的激情,他们和着旋律,激动地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深情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向伟大祖国的70华诞献礼。唱毕,毕业生们齐声欢呼“爱我中华,我与祖国共奋进;爱我华电,我与母校共成长”,全场气氛进入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