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资讯动态Information dynamic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详情  

我校举行2022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2-09-10 07:55:00

9月9日下午,我校举行2022年教师节庆祝大会,隆重表彰在党建思政、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集体和个人。校党委书记周坚,校长杨勇平,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副校长王增平,党委副书记郭孝锋,党委常委、副校长檀勤良,党委副书记孙传新和全体中层干部、教职工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王增平主持。大会以视频形式在北京校部、保定校区同步举行。

周坚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一线,为学校发展倾注智慧和心血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她指出,一年来,全体教职员工坚决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全力守护校园“一方净土”,全力保障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一年来,在广大教职员工的努力下,学校聚焦职责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国之所需,全面服务能源电力科技自立自强,聚焦师生所盼,全面深化校内综合改革。

周坚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学校工作实际,对全体教师提出了四点期望。一要牢记使命,胸怀大局。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脚踏实地、争创一流,努力为能源电力领域培养卓越人才、培养“双碳”战略急需紧缺的拔尖创新人才,着力攻克关键核心“卡脖子”技术难题,推动能源电力科技自立自强,在践行时代使命中肩负起高校教师的责任担当。二要修身立德,润己泽人。坚守立德树人职责,以高尚的人格魅力、模范的言行举止,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和严慈相济的教学方法,启迪智慧、塑造灵魂,努力成为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成为学生求知、做人的引路人。尤其是研究生导师,要关心关爱学生学习和生活,加强日常教育管理和思想政治工作,真正成为学生的学业导师和成长导师。三要博闻多识,主动创新。敢于下先手棋,善于打主动仗,顺应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国家智慧教育平台为基础,用实际行动迎接高等教育理念革命、课堂革命、方法革命、技术革命和质量革命,助力高等教育从内涵式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特别是要以“双碳”目标为牵引深化能源革命,积极融入能源电力行业绿色低碳转型进程,在生产实践中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着力打造能源电力教育新高地。四要秉节持重,心存戒惧。师德规范是教师从教必须遵守的基本行为准则,也是个人成长发展的“护身符”。广大教师要秉持操守,崇德重道,修身律己,坚守底线,把师德师风的要求转化为自觉遵循的行为习惯,以自身良好的学风、教风、作风为学生作出表率,争当教书育人的楷模和典范。

周坚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面向新起点、新征程,我们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全面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深入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深化教育评价制度改革,全面激发教师队伍创新活力,努力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安心从教创造更加良好环境,不断提升全体教师的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希望广大教师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老师”“大先生”的标准,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勇担培育时代新人使命,将满腔热情投入到学校的改革发展事业中,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争创一流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f2c20f539ad141479ac26f464ab0ead6.jpg

大会表彰了2021-2022学年荣获省部级及以上奖励集体和个人、2021-2022学年十佳班主任和优秀班主任、从事教育工作满三十年教职工等。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并为2022年新入职教师代表佩戴校徽。全体新入职教师庄严宣誓,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结合学校“三风建设”,大会还发布了《华北电力大学教师课堂教学规范》《华北电力大学管理服务人员行为规范》。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齐磊、动力工程系教师张磊、北京市第四届“讲述我的育人故事”一等奖获得者胡冬梅、新入职教师代表梁田分别发言,表示要珍惜教师荣誉,传承华电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践行师者的使命担当,为完成党和国家赋予的神圣使命而不懈努力。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代表王义向老师们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和节日的问候。

9821cc098e544f2e98f0c0e920a75208.jpg

2022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在激昂奋进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