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资讯动态Information dynamic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详情  

我校召开非学历教育领域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2-04-15 09:42:27

4月13日上午,学校召开非学历教育领域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对普通高校非学历教育开展检查整改和专项整治的工作要求,动员部署我校非学历教育领域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忠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xinwen.jpg

孙忠权对《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非学历教育对照检查整改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21]26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直属高校非学历教育领域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22]2号)等最新的文件精神进行传达,并就做好我校非学历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他强调本次非学历领域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教育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对学校践行“两个维护”、促进非学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规范发展非学历教育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政治责任感,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二是要明确要求,扎实推进。学校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和分工,对照62条整改清单逐项排查问题,不留空白,不留死角,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治任务。三是要建立机制,强化监督。要以此次工作为契机,立足长远,持续发力,建立系统工作机制,通过日常监管、专项检查等多种方式强化监督制约,构建非学历教育质量监管长效机制,高质量开展管理服务。下一步,学校将坚持非学历教育“自招、自办、自管”的办学原则,切实落实办学主体责任,紧盯整治工作重点,狠抓整治任务落实,把整治成果转化为推动我校非学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会上,非学历教育管理办公室对学校的非学历教育对照检查整改方案及工作进展进行了报告,围绕非学历教育的“制度建设、归口管理、合作办学、财务收支、合同签署、质量管理”等整治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部门各学院根据检查清单逐一对照,制定整改方案,开展自查整改。并就校内各部门协同推进落实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详细说明。

党委巡察办公室、纪委办公室、保卫处、科学技术研究院、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对外联络与合作处、实验室管理处、审计处、后勤管理处、图书馆、机关党委、教学科研党总支、苏州研究院以及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