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资讯动态Information dynamic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详情  

周坚杨勇平指导新学期开学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2-02-22 06:50:00

2月21日,开学伊始,校党委书记周坚、校长杨勇平分别到经济与管理学院、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调研,指导新学期工作。

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周坚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寒假工作和2022年工作规划汇报,看望慰问了教师、辅导员和管理人员,参观了“管吧”问题链教学基地,青年人才用房,充分肯定了学院2021年取得的成绩,对学院2022年重点工作给予指导,向寒假期间坚守在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一线和其它工作岗位的师生表示感谢。

92b97ad39fb34083b237d3fa08ba4e93.jpg

周坚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既要把握“政治大年”的主题主线,也要把握“十四五”深化“改革之年”的发展导向和“双一流”建设“落实之年”的责任使命。要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好“国之大者”,以高效务实举措推动上级和学校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生机与活力。周坚强调,提升党建工作体系化、制度化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证高质量发展,要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抓手,积极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转作风、提能力,全力落实学校新发展格局。

周坚指出,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要认真谋划课堂教学、实验教学和科研创新方案,统筹推进线上线下融合的教学方式,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切实担负起培育时代新人的政治责任。周坚强调,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地位,以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成果转化等建设任务,引导广大教师切实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更好发挥课堂育人、课程育人主渠道功能,让更多优秀青年学子在好教师的教诲和感召下成长成才。

在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杨勇平与学院领导班子座谈,听取了关于寒假工作和2022年重点工作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学院2021年取得的成绩,并对新学期工作做出指导。

e3cb7c9b492f45c5bfd214dc152164db.jpg

杨勇平指出,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正式启动,学院要对标对表“双一流”建设任务认真研究,补短板、固底板、拉长板,锻新板,深入推进能源动力学科上台阶。杨勇平强调,要统筹做好老牌专业的认证和新型交叉学科专业的建设工作,以专业认证为抓手进一步加强老牌学科专业的内涵建设,让传统优势更优。要高起点建设储能、氢能等学科专业,细化优化相关专业的教材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工程案例建设等,让新建专业基础扎实,加速汇聚新生优势。

杨勇平强调,人才队伍建设仍是今年及“十四五”时期重要的战略任务,要出实招出硬招引进高层次人才,用好现有人才。科研创新要瞄准国家战略,服务国家、区域和行业发展需求,聚焦卡脖子问题,形成培育大团队、瞄准大任务、聚焦大战略、产出大成果的科研创新环境,打造发展新动能。

新学期伊始,全体在校校领导分别深入分管部门和联系院系检查指导新学期工作。教职员工按时返校返岗,线上线下教学井然有序,学校各项工作步入正轨,展现出一派新风貌、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