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资讯动态Information dynamic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详情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3-08-22 08:50:00

8月18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校党委书记周坚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北京校部和保定校区同时举行。

a19cb13055474a009dfea8497417b3e6.pn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刻阐明了党的建设的根本原则、科学布局、价值追求、重点任务,极大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是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标志着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要学深悟透、整体把握这一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与实践要求,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十三个坚持”的主要内容,不断夯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根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健全完善党对学校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各方面。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持续深入推动“一融双高”建设,进一步强化院系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善始善终、慎终如始抓好主题教育,系统总结主题教育工作经验成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所有“规定动作”,以实干实绩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成效转化落地。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服务教育强国建设的生动实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抓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和“大思政课”建设,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聚焦服务“双碳”国家战略和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强化有组织的科研攻关,建好用好各类重点科研平台,锚定解决能源电力行业“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不断提升创新力和贡献度。要加快完善新型能源电力学科专业体系,加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卓越工程师培养,打造一流学科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加强校企合作、校地合作,推动主题教育成果更好地服务行业转型发展和教育强国建设。

会议指出,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党的优良传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基础工作,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对主题教育成果的盘点检视,也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按照上级要求,从严从实、对标对表,切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检视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实效。要切实抓好整改整治和建章立制,分类推进、层层落实整改任务,对已整改完成的加强监测评估、增强整改实效,对尚未解决的难点问题明确具体措施、整改时限、责任分工,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对实践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制定科学有效的整改方案。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确保常态长效。

c840615e18f148178f6a967a96a1f614.png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