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资讯动态Information dynamic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详情  

光明大直播招生宣传走进华电吸引百万人观看

来源:对外联络与合作部发布时间:2019-06-17 06:30:00

6月14日10:00-12:00,“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全媒体团队走进我校。截至晚上22:00时,直播累计观看量超过百万人次,较去年增长30万人次。

学校辅导员潘振东和光明网许莹莹担任主持人直播主持人,从学校西门开始两个小时的直播,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发展定位、学校历史、办学特色、校友就业、学生艺术团以及招生等相关信息。6月15日《光明日报》报道了相关讯息。

副校长孙忠权代表学校欢迎考生填报华北电力大学,并简单介绍了华北电力大学的情况。他说,今天的你们和四十年前的我一样,将面临人生中一次重大选择,能源革命、全球能源能源互联网、泛在电力物联网、智慧能源等给我们提出了严峻的挑战,需要一大批向你们这样的优秀学子投身其中,续写辉煌!


1560853873335561.png


学生处副处长彭军林介绍了2019年招生政策和特点。我校2019年招生计划与2018年保持一致,共6160人,其中北京校部2900人、保定校区3260人。2019年继续实施大类招生,其中计算机类新增了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另外北京校部的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中还新增了环境科学专业。


1560853892186069.png


校友办李丛薇老师介绍了校友之家以及校友情况,学校毕业校友20多万人,大部分工作在能源电力领域的各条战线上;人文学院崔灿老师介绍了“立学读书会”情况,现场的经典诵读,吸引了很多观众留言点赞;团委曾涌麟老师介绍了蓝色动力合唱团等大学生特色艺术活动;能动力学院杨志平老师介绍了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电厂虚拟实践中心等,充分展示了学校的特色学科和人才培养特色;能动力学院吴浩老师展示了学生们的金工实训成果和3D打印成果,设计精巧的创意作品吸引了很多人留言;人文学院庞涛老师介绍了毕业生设计的“不瓶凡艺术展”;体训部书记曹运华介绍了高水平运动员招生与学习情况;国际教育学院周爽老师介绍了国际合作与联合人才培养的有关情况。


1560853908484796.jpg


无论是在校史馆介绍、绿荫长廊的读书会展示、礼堂东广场的合唱团偶遇、小河边的留学生的对考生的热情欢迎,充分展示了我校极具特色的校园文化、学科特色、校园风光以及人才培养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