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资讯动态Information dynamic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详情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来源:发布时间:2020-12-04 02:30:00

12月2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学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别敦荣教授作题为《战略规划与一流大学建设》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周坚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北京校部和保定校区同时举行。

e10f98b17da3400b8baeea91b2c5d78d.png

别敦荣教授围绕战略规划对一流大学建设的作用、战略规划的重点、战略规划的制定和实施等三个方面,结合斯坦福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国内外高校成功实施战略规划的案例,全面系统讲解了编制高校战略规划的核心要领。他指出,编制大学战略规划对于明确学校发展方向、凝聚共识、振奋人心、创新校园文化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从做好系统规划、全员规划和开展战略研究三个方面入手做好战略规划。

8da0f589189c445eae7b05f08ba98a97.png

周坚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别敦荣教授的报告分享了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理论联系实际,脉络清晰、案例鲜活、内容丰富,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全校干部师生要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实施工作,进一步充分认识战略规划对本单位和学校发展的重大意义。各院系党政负责人要把专题辅导报告作为理论指导,立足国家战略发展需求,研判能源电力行业发展形势,广泛听取师生意见,继续研究和完善院系的“十四五”规划初稿,结合实际确定好发展目标,重点做好院系学科发展规划,全面提高院系“十四五”规划编制质量和实施效果。

周坚指出,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是学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性,以全会精神为指引,认识新形势、把握新阶段、树立新理念、服务新格局,找准学校改革发展的突破点和着力点,切实做好学校“十四五”时期甚至更长时间的战略规划,以规划为引领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5f4dcec481c8482ebdff6c7c971000f9.png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含主持工作)、负责各单位规划编制工作的中层副职等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