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资讯动态Information dynamic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详情  

我校靖仕寅同志被授予“河南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荣誉称号

来源:发布时间:2022-10-11 02:50:00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中共河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乡村振兴局联合印发《关于表彰河南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暨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选派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豫组〔2022〕5号),我校帮扶干部靖仕寅同志被授予“河南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荣誉称号。

38f6d5c270284e5da046730bff7cf321.jpg

2020年5月至2022年9月,学校选派靖仕寅同志到确山县朗陵街道朱李庄社区担任第一书记。两年多来,靖仕寅始终牢记政治使命,恪守岗位职责,以“高站位、有作为、不越位、不缺位”作为工作准则,准确对接社区实际需求,深度把握民情民意,借助学校优势和行业资源,在党建帮扶、教育帮扶、能源帮扶和科技帮扶等方面精准发力,带领社区干部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显著提升社区居民生产生活水平。两年多时间里,靖仕寅为社区争取到各项帮扶资金352.5万元,举办各类党建、技能培训班惠及干部群众1500余人次,帮助销售地方农副产品50余万元,促成投资企业与地方政府签署投资协议,改善了朱李庄社区基础设施和居民生活水平。靖仕寅的工作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高度认可,相关事迹被教育部、省、市、县各级媒体报道10余次,他撰写的《华北电力大学的教育扶贫故事》被驻马店市政协编入市文史档案《天中记忆-脱贫攻坚卷》,工作记录短视频《从朱辛庄到朱李庄的第一书记》被教育部新闻平台推送展播。

两年多来,在国家乡村振兴局、教育部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党委统筹推进,挂职干部精准发力,在校师生积极助推,全面助力确山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步入乡村振兴新阶段,学校将全面贯彻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工作要求,坚持“确山所需、华电所能”的帮扶理念,将动员更多力量投入确山乡村振兴伟大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