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资讯动态Information dynamic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详情  

校领导出席中电联售电与综合能源服务分会成立大会

来源:对外联络与合作部发布时间:2019-07-11 03:39:53

7月9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在京召开售电与综合能源服务分会成立大会。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史玉波,中电联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杨昆,工业与信息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高云虎,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副巡视员郭伟,国家电网公司总经济师王抒祥,南方电网公司副总经济师梁周,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电科院名誉院长周孝信,国网能源研究院院长张运洲,国网节能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任伟理,我校副校长郝英杰出席会议,曾鸣教授做专题演讲。

中电联售电与综合能源服务分会旨在推动国家能源“四个革命、一个合作”战略落地,发挥电网在能源汇集传输和转换利用中的枢纽作用,充分利用成员单位的科技创新、人才智库、成果经验、信息共享等资源优势,为跨行业、跨领域的企业和单位搭建起链接产业上下游、横跨多行业的交流合作平台,共同推动关键技术研究、核心产品研发以及示范项目实施,推进标准制定政策完善,合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共赢的综合能源服务产业生态,为构建国家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做出积极贡献。


1562830836130313.jpg


曾鸣教授在专题演讲中,就售电侧放开的政策背景下,综合能源服务企业在服务内容、发展趋势、竞争态势、商业生态等方面的工作内容和发展方向做了重要阐述,为与会行业企业和单位的战略转型和业务拓展提供了指导性意见。

售电与综合能源服务分会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以及各会员单位代表、新闻媒体等260余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