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资讯动态Information dynamic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详情  

我校召开主题教育校级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3-07-17 01:50:00

7月13日,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校级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王鸿冰、副组长盛邦跃,成员钱丽情、韩伟、吕慧敏到会指导。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正职、主持工作的中层干部副职和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会议以两地视频形式在北京校部和保定校区同时召开。校党委书记周坚主持会议。

edebdc65026147068be1a730d3d4bb4b.jpg

周坚代表学校汇报了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开展情况。周坚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坚持从战略全局上着眼、从具体问题上着力,调查研究工作与理论学习、检视整改、推动发展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校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双流”建设目标,牵头10个调研课题开展专题调研,深入交流了调研情况,并结合自身分管领域,深刻剖析当前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问题及深层次原因,针对性地提出了对策建议。

f6043c455f7a46cf83ee283d5faa89b9.jpg

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王鸿冰对我校领导班子调研工作的扎实开展和显著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并就如何做好“后半篇文章”提出具体要求。要继续坚持实事求是,把深入调查研究贯穿始终,以调查研究推动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履职担当,扛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要持续抓整改,把自己摆进、把职责摆进去,把问题研究得更深更透,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实制度保障,开创“双一流“建设新局面。要持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担当和能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以主题教育高质量的成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教育强国做出贡献。

5f739724072d4cc0bd52995e42a57311.jpg

周坚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照教育部党组安排部署和第一巡回指导组要求,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中推动调研工作持续深化,进一步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源头活水”,在巩固调研成果的基础上,进行再梳理再分析再研究,把深入调研贯穿到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双碳”行动计划等学校中心工作,将调研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推动问题整治不断消化,抓住矛盾最突出、意见最集中的问题,实行挂图作战,对账销号,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改、一件一件做,切实推动问题整治取得实效。推动调研成果稳步转化,持续健全成果转化运用工作机制,针对调研中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在深思熟虑中寻求破解良策,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并形成制度机制,使调研成果更好地服务于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学校将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深入做好调查研究,持续推动成果转化,将主题教育的成效更好地转化为加快“双一流”建设和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高等教育强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华电贡献!

20f993454c41428b8a798b9d398ec2d8.jpg

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华北电力大学坚持“四个突出”,深入开展调研工作。突出及时有效,第一时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党员领导干部持续提升思想认识,高站位谋划、高标准组织、高质量推进,不断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突出精心谋划,结合深化巡视整改工作、接诉即办相关诉求和师生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梳理形成14个方面调研内容,并就调研选题、实施步骤、凝练成果、交流分享等各环节进行细化,建立了层层把关的工作机制,制定出台了学校调研工作方案和校领导调研工作安排,为全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和推进主题教育落地见效提供科学指导。突出统筹推进,校领导班子成员先后深入院(系)、职能部门和学生宿舍等40余次,召开师生座谈会10余场,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建议,切实做到察实情、谋实策、办实事。突出务求实效,全校形成调研报告315份,涵盖教育教学、党建思政、科技创新、条件保障等10个方向,产生了一批思路清晰、问题聚焦、措施有力的调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