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资讯动态Information dynamic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详情  

杨勇平赴阜平慰问我校精准扶贫驻村干部

来源:发布时间:2020-11-27 02:30:00

11月26日,校长杨勇平赴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凹里村、龙王庙村,慰问我校精准扶贫驻村干部,并与向帮扶村捐赠光伏电站项目的校友进行交流。党委组织部(保定)负责人参加慰问。


杨勇平亲切慰问了我校6名驻村工作队队员,和他们进行了深入交谈,鼓励他们巩固工作成果,扎实做好驻村扶贫工作。在凹里、龙王庙两村的脱贫户家中,杨勇平详细询问了脱贫户的家庭收入、生产生活和教育医疗等情况,以及各项帮扶政策、资金、项目、措施等落实情况。在凹里村,杨勇平与崔小勃校友共同为光伏电站项目揭牌。

04627ff6c1c041bdbdde9871c79e023b.jpg

在龙王庙村召开的座谈会上,杨勇平与驻村工作队、村镇干部及光伏发电项目捐赠校友进行了深入交流。龙王庙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崔振国、凹里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徐大圣汇报了两村的扶贫脱贫工作进展情况。阜平县天生桥镇镇长贾保胜和村代表向我校赠送锦旗,感谢学校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支持,感谢驻村工作队多年来的辛勤付出。崔小勃校友、张志军校友作为光伏项目捐赠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他们表示,今后将继续支持母校教育扶贫事业,与母校共同承担应尽的社会责任。杨勇平为校友们颁发了捐赠证书。

杨勇平在座谈会上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使命,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事。近六年时间里,学校向凹里、龙王庙两村派出驻村干部39人次,驻村干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精准扶贫工作中,克服了艰苦的生活条件,将精准帮扶的事业和甘于奉献的精神接续传递下去,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实实在在地为当地老百姓改善生活,获得了当地政府、村民和学校的高度认可。他对当地政府和校友们对我校驻村扶贫干部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校友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主动融入脱贫攻坚,与母校共同承担这项伟大事业和光荣使命,进一步体现企业的时代担当。

112e370cab4d4682b51406befcc9fc45.jpeg

杨勇平表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在学校与当地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凹里村、龙王庙村实现了全面脱贫,切实提升了当地群众百姓的生活水平,同时也彰显了华北电力大学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是一场对学校广大干部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与精神洗礼。他强调,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在今后的工作中,驻村干部要充分利用学校的智力资源、校友资源,依托学校的学科优势、行业优势,一如既往地加强与当地的项目合作、成果转化和文化教育培训工作,持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的有效衔接,在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基础上,使脱贫群众迈向共同富裕,奋力谱写驻村帮扶工作新的篇章。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党中央、河北省精准扶贫工作部署,通过加强基层党建、培育经济产业、建设基础设施、提升文教水平等途径,不断改善帮扶村面貌和贫困户生活条件,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截至2020年7月,学校帮扶的凹里、龙王庙两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实现100%全面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