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资讯动态Information dynamic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详情  

浙江七一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来保定校区作题为“红色七一百年梦想”党建专题报告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22 06:30:00

4月22日下午,浙江七一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余永松董事长一行应邀来我校参加“喜迎建党百年·讲述奋斗故事”主题活动,为我校师生作题为“红色七一 百年梦想”党建专题报告。学校副校长律方成、浙江七一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永松、总经理张庆军出席会议,学校对外联络与合作处、学生处、电力工程系相关负责同志,公司技术部门、研发部门、宣传部门等负责人及电力工程系150余名党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律方成对浙江七一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华电与七一电器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自2017年签约至今,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多项合作,在开关柜智能带电检测及环境控制和环氧树脂复合材料性能提升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强调,此次报告会既是双方深化交流、巩固合作的新契机,也是双方成果互享、协同育人的新举措。他勉励广大师生要爱国爱民,不断坚定“四个自信”;要锤炼品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勇于创新,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以聪明才智服务国家和社会;要实学实干,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断从党史学习和党建引领中获得启发、汲取力量。

余永松对华北电力大学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结合自己的创业和工作经历,与在座师生分享了他对职业生涯规划的三点理解:广大青年学生要有清晰的职业目标定位、要做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要持之以恒坚持学习创新。他指出,与华电历时四年,跨越1360公里的党建和科技创新合作,让曾经的七一实现了“普工变技工、学生变学者、产品变产业、制造变智造、知识变资本、基地变基业、联盟变联心”的校企共建“七变”目标。他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活动,进一步深化双方互利合作,邀请更多的华电学子到七一电器学习和实践,促进产教融合,将校企合作做实、做强、做大,实现学生、学校、企业三方共赢。

随后,七一公司智慧党支部书记、研发总监王亮作题为《红色七一 百年梦想》报告。王亮从“红色七一哪里来?”“做好党建有什么用?”“党组织需要做什么?”“书记做什么?”“党员怎么做?”这五个“灵魂之问”作为切入,运用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以激情澎湃的演讲,深情讲述了“红色七一”以高质量党建统领推动企业全面健康发展的奋斗历程,分享了“红色七一”三十多年来的党组织建设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

整场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党建专题报告会,既是深化校企协同育人的有力举措,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上“活”上好思政课的有益探索。双方通过党建活动互联、科技成果互享,打造了协同创新、互利共赢的校企合作新格局。未来,学校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抓手,继续同广大师生携手并进,同广大企业砥砺前行,共同为绿色能源高质量发展贡献华电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