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资讯动态Information dynamic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详情  

周坚会见团中央机关党委领导

来源:发布时间:2021-05-23 03:25:29

5月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周坚会见了来校调研工作的团中央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宝东一行。校党委副书记汪庆华、校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见。

cd55ab8dc7b9425ea0ebe61f964cbe4c.jpg

周坚代表学校对赵宝东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团中央及各位领导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周坚指出,我们真切体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青年工作高度重视,做好高校共青团工作对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怀指导下,华北电力大学党委切实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重要作用,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持之以恒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到青年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学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积极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不断开创学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为服务国家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座谈会上,王新军对我校共青团工作进行了汇报。崔灿对基层团组织建设中的特色做法进行了汇报。

汪庆华表示,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积极作用,积极推进共青团、学生会和学生社团改革任务要求。学校各级共青团组织不断加强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恳请团中央继续加强对华电共青团工作的指导和帮助,希望校团委按照团中央、团北京市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做出新成绩、展现新气象、实现新发展。

听取汇报后,赵宝东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党委对共青团工作高度重视,共青团各方面工作规范细致,特别是在抗击疫情中凝聚青年、党史教育中引领青年等方面开展得很有特色,值得总结。赵宝东对我校进一步做好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讲话精神,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更有成效地抓好青年思想政治工作;二是充分调研挖掘学生成长需求,及时有效服务青年,青年有获得感,共青团工作才更有存在感;三是在学校第七次团代会召开之际,结合全面从严治团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组织能力,紧扣中心大局,着力提升共青团工作的大局贡献度。

座谈会后,赵宝东一行参加了经济与管理学院财务1901团支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团日活动分为学党史,育红色基因;强信念,展青年宏图;跟党走,立强国专业;重温入团誓词;党在我心中,给党送祝福五部分。充分展现了我校团员青年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