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资讯动态Information dynamic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详情  

我校六名学子获评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来源:对外联络与合作部发布时间:2019-07-23 08:26:00

日前,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共有6名同学获评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并获得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提供的“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

北京校部有3名同学获评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袁之康同学在科技创新方面成绩突出,在校期间已发表及录用学术论文18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曾获国家奖学金、优秀博士奖学金、校级优秀研究生等荣誉: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金伟军同学在志愿公益方面成绩突出,他利用寒暑假课余时间,组织、发起社会实践团队,深入基层开展主题社会调研活动,策划组织“爱撒雪域藏东”公益项目,定点西藏自治区昌都市贡觉县相皮乡,联系北京市公益发展促进会为西藏山区同胞募捐冬衣、号召在读大学生赴藏支教,获“北京市三好学生”等省部级荣誉多项;可再生能源学院戴冰清同学是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女孩,她自立自强,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中荣获国家级优秀、新能源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二等奖,连续三年学分绩及综合排名均为学院第一,并获得校长奖学金、国家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标兵等多项荣誉。

保定校区有3名同学获评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经济管理系任长铭爱国奉献、携笔从戎,他在服役期间主动申请到条件艰苦的南海西沙戍边,火灾救险任务中不顾个人安危带伤救火,被评为“优秀义务兵”并获得嘉奖,成为连队唯一一名推优入党的义务兵战士。电力工程系刘槟同学在自立创业方面成绩突出,他致力于输变电设备安全防御研究并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坚持不懈成立河北代科电气有限公司,相关产品在多个国内重点电力项目中使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获得国家奖学金、创新创业标兵等荣誉。计算机系刘怀远同学在科技创新方面表现优异,他在读研期间坚持不懈攻克电厂锅炉NOx排放预测精度低的难题,发表学术论文4篇,获得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等各类科技创新类比赛荣誉15项,授权各类专利10余项。  

近年来,我校坚持价值引领,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始终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美德贯穿于育人全过程,以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落脚点,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涌现出一批优秀学生典型。

本次寻访活动旨在通过活动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人人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校团委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团员青年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青年典型,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榜样育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