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资讯动态Information dynamic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详情  

我校召开“双碳”行动计划阶段总结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3-06-10 06:50:00

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之际,根据 “双碳”行动计划工作部署,6月8日下午,我校召开“双碳”行动计划阶段总结会议。校长杨勇平,副校长王增平、律方成、檀勤良出席会议,“双碳”行动相关职能部门、院(系)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两地视频形式举行,律方成主持会议。

a005a36a52d04021ac698fb11c0b3dde.jpg

杨勇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一环,是对学校“双碳”行动计划实施情况的阶段性总结,意义十分重大。两年来,学校“双碳”行动计划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成绩喜人、亮点纷呈、催人奋进。学科专业布局完成立柱架梁,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取得显著成效,大项目、大成果、大平台陆续实现突破,师资队伍建设成绩喜人,国内外开放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零碳校园建设加速推进。

59ee8539799b4b51a6c2509d1660b4d1.jpg

杨勇平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认真总结成功经验,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在总结经验的同时还要看到差距和不足,认真分析研究问题,科学制定任务对策。要用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明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华电高质量发展的方法路径,认真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理论学习成果体现在高水平推进“双碳”计划的具体行动上,落实在“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新突破的具体成效上,以优异成绩推动特色鲜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取得新突破。

王增平指出,“双碳”行动计划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能源革命为学校的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未来学校还应牢牢抓住这一重要战略机遇,在学科交叉融合、人才培养提质等方面改革创新、持续发力。

律方成指出,本次会议既是对前一阶段工作的总结凝练,更是对下一阶段工作的全面动员、部署。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形成共识,努力践行“碳达峰碳中和”,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以更顽强的拼搏精神、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更优良的工作作风,积极投入到“双碳”行动中去。

檀勤良指出,“双碳”行动计划取得了很多成效,但在大成果、大项目、大人才等方面还有很多提升空间,建议将“双碳”行动计划与“十四五”发展规划、“双一流”建设统筹考虑,对标对表计划目标任务,高质量推进计划实施。

9b3b93f58d6d475985faff51dad1f0e9.jpg

会上,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新能源学院、动力工程系、团委(保定)分别从建设成效、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三个方面就“双碳”行动计划进展情况做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