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资讯动态Information dynamic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详情  

我校与河南确山县召开定点扶贫工作推进视频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0-04-15 06:23:24

4月14日,我校与河南省确山县召开定点扶贫工作推进视频会,双方在“云端”共商校地定点扶贫工作,共同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学校党委书记周坚,校长杨勇平,副校长郝英杰,确山县县委书记路耕,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县委副书记陶玉强,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扶贫办主任李艳出席会议。会议由杨勇平主持。

91dd69526647446b8654749ee66b1ff8.jpg

周坚在讲话中指出,我校与山东大学结对帮扶河南省确山县,是党中央赋予学校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学校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是按照“四为”要求,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学校责无旁贷的使命担当。确山县在脱贫攻坚之路上已取得的成效和经验,为扶贫成果的巩固、质量的提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的学科专业、人力资源和科技创新优势,以确山县的需求为导向,坚持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认真履行承诺,不折不扣落实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要求,为造福确山人民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周坚强调,要按照教育部的要求,整合挖掘校内外资源,找准帮扶工作的契合点,坚持项目实施与机制建设并举,外部输血和内部造血并重,努力把完成定点扶贫任务与帮助解决确山经济社会发展突出问题结合起来,把脱贫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让各项帮扶成果真正地显实效、见长效。要亮出滚石上山的拼搏斗志,发扬抓铁留痕的攻坚精神,确保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共同向党中央、教育部、河南省委和确山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30bf4fb28eef44ef9b20d0597f776ac6.jpg

路耕代表确山县委、县政府向华北电力大学的帮扶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华北电力大学定点帮扶确山县体现了学校对老区人民的深情厚谊,更凝聚着确山人民的热切期盼。华北电力大学与确山县就帮扶工作进行深入对接,为确山脱贫攻坚工作把脉会诊,给确山人民带来了极大的鼓舞。希望学校在教育扶贫、消费扶贫、科技扶贫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将进一步与学校建立双向联动机制,互通有无,共同制定工作方案,切实提高工作实效,积极、稳妥、有序、扎实地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会上,郝英杰介绍了学校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计划,彭广峰介绍了确山县县情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对外联络与合作部、继续教育学院、后勤管理处部门负责人,以及确山县教育局、卫健体委、文旅局、工信局、商务局和电业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