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资讯动态Information dynamic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详情  

华北电力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3-09-08 06:50:00

9月8日,华北电力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部署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工作。校党委书记周坚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教育部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南京农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到会指导并讲话。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勇平主持。教育部党组派驻我校党建工作联络员、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原副校长范迅、教育部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吕慧敏,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正职(含主持工作副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北京校部和保定校区同时召开。

8c5ca49848af4c1faf1127788f70f710.jpg

周坚指出,按照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教育部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华北电力大学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不断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a1b295f10db44a3e84ae228c8fc17db4.jpg

周坚从五个方面深入总结了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一是坚持高位引领,一体组织实施。校党委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不分阶段要求,一体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二是坚持学深悟透,强基固本铸魂。学校通过示范引领学、分层分类学、创新形式学,坚持把“学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贯穿始终,面向党员干部师生各类群体“学什么”“怎么学”,强化分类指导,推动主题教育全覆盖。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等“三个导向”,提升调研实效,把调查研究作为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金钥匙”,聚焦突出矛盾和问题,以校院部处共同参与的“大调研”工作格局推动“同题共答”。四是坚持真查实改,系统推进整改,把检视整改作为保障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和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在准度、力度和深度上下功夫,推动学查改有机贯通、见行见效。五是坚持学做结合,着力推动发展,坚决落实“重实践”要求,以党建“最大政绩”激活发展动力,以服务“国之大者”巩固发展优势,以办好民生实事汇聚发展合力,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紧抓高质量发展战略任务,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周坚强调,主题教育总结会也是新学期工作部署会、动员会,是凝心铸魂、思想蓄力后的再出发。下一步,学校要聚焦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良好状态和奋斗姿态进一步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不断开创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要始终保持学在前列,以常学常新、知行合一的态度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化内化转化。要始终坚持干在实处,以重实践、建新功的意识扎实推进新学期各项工作。

周坚要求全校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奋发有为,把主题教育激发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切实回答好“教育强国、华电何为”的时代答卷,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46dec9972ee849d38de3a89020a6713e.jpg

盛邦跃在讲话中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华北电力大学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部党组具体安排,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目标任务,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彰显特色、务求实效,为加快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教育强国建设华北电力大学篇章提供了坚强保证、注入了强劲动能。

盛邦跃对下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化“以学铸魂”,进一步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是持续深化“以学增智”,进一步增强运用“六个必须坚持”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能力本领。三是持续深化“以学正风”,进一步增强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的责任担当。四是深化“以学促干”,进一步增强奋进新时代、服务教育强国建设的精神力量。

011b472dc43b45ae87a2d19aa5eed6e4.jpg

杨勇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切实将理论学习作为必修课和首修课,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慎终如始抓好工作落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把主题教育的成效切实转化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要凝心聚力推动改革攻坚,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力开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新局面。

789e1237f98b4f32a7c09baeabab17ed.jpg

会议还通报了校级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主题教育工作纪实视频,回顾学校主题教育四个月以来的工作成绩以及特色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