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资讯动态Information dynamic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详情  

杨勇平当选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30 11:39:30

4月29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局长肖宗辉,国家能源局总经济师郭智、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局副局长何海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有关领导出席会议,25个国内外社团组织向大会发来贺电贺信。中电联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负责人,各会员单位代表、中电联本部有关负责人共计800余人参加会议。

xinwen1.jpg

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中电联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共305名;选举产生了中电联第七届监事会,监事共9名。

xinwen2.jpg

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中电联第七届常务理事会,常务理事共49名;选举产生了中电联第七届理事会负责人23名,辛保安当选为中电联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我校校长杨勇平当选中电联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026ed9fe004d40dcbfa6bb99cc1dbc9c.png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中电联第七届理事会副秘书长的议案》《关于筹备组织2022-2023年亚太电协活动的议案》《关于发展会员的议案》《关于设立中电联风力发电分会、太阳能发电分会、中小企业分会的议案》。第七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监事长、副监事长。大会宣读并审议通过了《奋进新时代 奋发新作为 为电力工业高质量发展共铸辉煌》倡议书。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于1988年由国务院批准成立,是全国电力行业企事业单位的联合组织、非营利的社会团体法人,是以全国电力企事业单位和电力行业性组织为主体,包括电力相关行业具有代表性的企业、行业组织自愿参加的、自律性的全国性行业协会组织。2021年4月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第七届理事会成立,截至目前,共有1037个会员单位,其中300个理事单位(包括1个理事长单位、17个副理事长单位、26个常务理事单位),737个普通会员单位,设立10个专业分会,代管11个全国性专业协会,基本形成了功能齐全、分工协作、优势互补、规范有序、覆盖全行业的服务网络。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建设会员信赖、政府支持、社会认同的“国内领先、国际一流”行业协会的战略目标,坚持“立足行业、服务企业、联系政府、沟通社会” 的功能定位,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导向作用,不断提升行业服务能力,成为推动电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