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资讯动态Information dynamic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详情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电力行业职工文艺汇演及系列展览活动在我校举行

来源:对外联络与合作部发布时间:2019-09-19 03:24:00

9月19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电力行业职工文艺汇演及系列展览活动在我校举行。该活动由中国电力文学艺术协会主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工会承办,中国电力文学艺术协会各副主席单位、华北电力大学、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协办。

活动主题为“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广大电力人用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动人的旋律和澎湃的激情欢庆新中国70华诞,以系列书法、美术、摄影、集邮作品展览讴歌新时代、礼赞新中国。


1569223518137779.jpg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电力文学艺术协会主席杨昆,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史玉波,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党组书记陈进行,华北电力大学校长杨勇平,中国电力美术协会主席钟俊,国务院国资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局副局长李春梅,中国能建集团党委副书记张羡崇,国家能源局资质中心副主任丁勇军,国家电网公司顾问张丽英,中国华电集团总经理助理丁焕德,各大电力集团工会主席,副校长郝英杰、孙忠权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并与电力职工代表、华北电力大学师生代表1300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1569223534604510.jpg


文艺汇演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的歌舞《旗帜领航》和《我宣誓》中拉开序幕,演员们高举鲜红的旗帜,敲响奋进的鼓点,发出铿锵的誓言,用饱满的热情歌唱伟大的祖国。随后,14家单位选送了15个精品节目在“旗帜领航”“中流砥柱”和“迈进新时代”3个篇章中一一呈现。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公司的歌舞《不忘初心》、中国三峡集团公司的京剧《绣红旗》、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的情景朗诵《我们是光荣的电力人》、中电传媒集团公司和南方电网公司的歌舞《我爱你中国》用富有感染力的表现形式,表达了电力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亮出了电力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庄严承诺。


1569223551973464.jpg


国家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的情景讲述《光明扎西》、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公司的舞蹈《卓玛》、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的情景剧《扶贫书记》、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的情景讲述《光伏·新征程》、中国华能集团公司的歌曲《华能热工新说唱》或用优美动人的肢体语言,或用感人肺腑的真情表达,充分展现了电力人矢志不渝的决心、披荆斩棘的风采和勇立潮头的气度。南方电网公司的歌舞《踏上新征程》、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的诗朗诵《与祖国共奋进》、浙江能源集团公司的情景剧《我们都是追梦人》、中电联和国家电网公司的歌舞《新的天地》、华北电力大学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饱含着电力人对党的无限忠诚,折射出新时代奋斗者的风貌,烘托出电力人踏上新征程、迈进新时代的豪迈气概,为现场众带来了一场震撼人心的文化盛宴。


1569223566106908.jpg


系列展览活动包括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电力行业书法、美术、摄影、集邮展,在我校主楼D260会议室同时举行。此次共展出27件书法作品、23件美术作品、50件摄影作品以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电力生产建设”两个主题的集邮展品25部、50个标准展框。

此次活动以文艺汇演及系列展览的形式,讴歌祖国母亲,赞美伟大时代,积极弘扬电力行业核心价值观,展现了电力人爱国爱党的精神风貌,反映了全国电力行业职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博大胸怀,有力提升电力行业的凝聚力、向心力及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