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资讯动态Information dynamic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详情  

华北电力大学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2-04-20 10:50:00

4月19日下午,华北电力大学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六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2022年重点任务。校党委书记周坚,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勇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忠权,副校长王增平,党委副书记汪庆华,党委副书记郭孝锋,党委常委、副校长律方成,党委常委、副校长檀勤良,党委常委、副校长毕天姝,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鹿伟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杨勇平主持,以视频形式在北京校部、保定校区同步召开。

eda5e835a7d24e949562db3a12243b05.jpg

周坚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学校党委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抓好政治建设、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基层组织力、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引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决扛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党委的引领保障作用,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局、起步提供了坚强保证。对照新形势下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学校师生对高质量发展的期待,周坚深入分析了学校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坚持不懈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e0fb0642ddec460fb26ba2c11523c0f9.jpg

周坚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深入实施、“双一流”二期建设、 “双碳”行动计划全面实施的重要一年,也是学校的“三风”建设年,要从五个方面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要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强化政治引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精心组织实施全校师生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专项行动,加强校院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二要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重点,不断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党建质量。要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推进党建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汇聚一流创新人才。三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统筹资源上好“大思政课”。要着力构建“时代新人”培育体系,统筹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大力提升教师思政工作质量。四要以安全稳定为基本前提,强化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守安全稳定底线。要守牢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五要以落实主体责任为牵引,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强化严的氛围。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锲而不舍深化作风建设。

周坚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以优良党风带动学风教风作风,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对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保障作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坚与基层单位代表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和意识形态责任书。

4f30334b5bfc420e93635a6643cfafff.jpg

杨勇平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要强化政治引领,认真学习传达全面从严治党大会精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和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工作上来。要强化严的氛围,落实主体责任。直属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扎实开展学风、教风、作风建设,深入践行“一线规则”。要强化深度融合,推动事业发展。系统谋划、全面部署,持续推动学校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杨勇平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踏上新的历史征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汇聚事业发展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9641176ab864a5ea245aee4aebf46e9.jpg

何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六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他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学笃行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要积极协助党委,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要聚焦关键少数,推动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要聚焦重点领域,做深做实日常监督。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要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不断提升执纪问责质效;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推进纪检监察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全体组织员、直属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1c39d8f57fe548568dec5c6f4d7f7d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