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资讯动态Information dynamic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详情  

我校荣获北京市昌平区“节能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来源:发布时间:2022-03-11 03:18:42

近日,在昌平区发改委对辖区内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目标责任考核中,我校在节能目标、节能措施和节能规划方面成绩优良,荣获北京市昌平区2020年度“节能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学校节能工作始终坚持推进落实学校双碳行动计划、创建绿色学校等工作要求,坚持把节能降耗工作融入学校整体规范发展中,积极组织师生员工响应并投身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在实际工作中持续推进节约能源资源、垃圾分类、光盘行动、厕所革命等绿色发展理念。

2020年,昌平区发改委下达学校能耗量目标任务为11609.21吨标准煤,学校实际能耗量为7369.95吨标准煤,比目标任务下降了36.52%;人均能耗目标任务为0.444吨标准煤,学校实际人均能耗为0.314吨标准煤,比目标任务下降了29.28%,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下,学校2020年节能减排目标全部按计划超额完成。

后勤将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完善节能相关制度建设,加强基础能源运行管理,推进节能技术应用,努力节能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零碳校园规划发展打好基础,为智慧校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