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资讯动态Information dynamic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详情  

北京市委统战部来校调研

来源:发布时间:2023-06-16 10:50:00

6月15日下午,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景晓率党外干部处、党派处、综合协调处和市欧美同学会一行来我校就高校统战工作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校党委书记周坚会见周景晓一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威与统战工作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党外代表人士参加了调研座谈。

97ff0a0b14694474b2be74179b25be82.png

周坚对调研组到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市委统战部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她表示,在市委统战部的领导、教工委的直接指导下,学校党委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深化大统战工作格局构建,增强统战干部能力素质,规范基层统战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推动统一战线呈现出了新局面、新气象。今后学校党委将继续发挥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强化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引领,加强党外人才队伍建设,为首都建设汇聚更大华电力量、贡献更多华电智慧。

bb25fe32eb2d4f63aea27b666bbc23e4.png

在调研座谈环节,周景晓对我校统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为首都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华北电力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形成了团结、和谐、生动、活泼的统一战线工作局面。希望学校党委继续在强化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抓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加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提升民族宗教工作质量、做好港澳台侨、海外统战工作等重点领域下功夫,锐意进取,更上台阶,为首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刘威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目标定位以及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着重介绍了我校党外代表人士在其中做出的贡献。

我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晓霞汇报了学校整体统战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沈岚,党委保卫部部长韩建新,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李博,知联会会长崔翔教授,台盟北京市委副主委冼海珍教授,民盟昌平区主委李继清教授及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书记卜春梅分别进行了汇报。

965e59c1932649a785cd8ebd1b8527f3.png

周景晓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学校民主党派与统战团体活动室“同心苑”、统战政策与知识宣传角及民主党派与统战团体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