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资讯动态Information dynamic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详情  

校领导率队访问广州电力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并召开校友座谈会

来源:对外联络与合作部发布时间:2019-11-14 10:45:00

11月10日上午,副校长李双辰、律方成一行率队访问广州电力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并就发挥双方优势,深化校企合作召开校友座谈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勉荣出席会议,学校对外联络与合作部相关负责人,随行校友,广州电力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有关领导参加座谈。

11181.jpg

李双辰、律方成一行首先参观公司电力交易大厅,听取交易中心筹建过程和业务介绍。广州电力交易中心作为全国仅有的2个国家级电力交易中心,担负着落实国家能源主管部门指令性计划、地方政府间框架协议及区域资源优化配置的重要职责;公司成立三年来,在南方区域能源改革发展中取得突出成绩,西电东送电量连年攀升,创造性开展云贵水火置换交易;公司协同指导南方五省区交易中心,积极开展省内市场化交易,为南区区域实体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座谈会上,与会校友简要介绍了各自工作发展情况,回顾了学校多年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与会校友指出,当前我国能源电力正处于转型变革的关键时期,能源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体制机制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学校近年来发展迅速,综合办学排名屡创新高,为国家能源电力事业转型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校友代表对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在电力系统平台建设、促进现货市场发展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推动与广州电力交易中心的业务合作;校友代表对刚刚落幕的“泺立杯”第四届校友羽毛球友谊赛的组织筹备表示肯定,并期待借助更多形式丰富的校友活动,强化文化交流,推动事业发展。会上,校友们还对学校在专业建设、课程设置、校园文化、素质教育、开放办学、国际交流、校企合作、校友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1182.jpg

广东校友会理事长芦晓英,大唐广东分公司总经理应学军,南方电网产业投资集团副总经理曹重,华电广东分公司副总经理张以平,南方电网国际公司副总经理张倓志,校友代表向多正、杜德安、王哲、翟永胜、张永浩、杨宝富、陆红波、张亚军、沈昆、潘亮、谢育新、吴清、文锋、崔小勃、张庆生等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