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资讯动态Information dynamic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详情  

我校举行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暨庆祝五四青年节大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2-05-03 05:45:00

4月28日晚,华北电力大学举行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暨庆祝五四青年节大会。校党委书记周坚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汪庆华,党委副书记郭孝锋,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鹿伟,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全体冬奥师生志愿者,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和团员青年代表参加大会。会议以两地视频形式在北京校部、保定校区同时举行,会议由校团委书记王新军主持。

a22cc43bcfc84c3d94d6c2aff6d959e8.jpg

898cef26bd25462ba549b1de5e92fc7f.jp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周坚在讲话中向全体冬奥师生志愿者表达衷心的感谢,向全校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周坚指出,2021年建党百年之际,华电师生在天安门广场许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时隔三个月,华电人再出发。作为延庆制服和注册分中心主责高校、张家口制服和注册分中心及两赛区住宿领域来源高校,志愿服务高质量完成,获得各界高度评价;家国情怀深耕厚植,展示了中国青年风采;系列校园活动,让“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在华电蔚然成风;后勤保障精准有效,确保冬奥服务安全顺利。从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19天到冬残奥会金牌战顺利收官,在158天的接续奋斗中书写了“请党放心,冬奥有我”的奉献新篇。

周坚结合北京冬奥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广大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是对我们极大的鼓励和鞭策。今年正值中国共青团建团百年,华电师生要深刻感悟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深入理解党和青年的血脉联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党的领导是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的根本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汇聚起举国办冬奥的强大合力。广大师生要进一步激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断攻克难关,绘就一幅“人心齐,泰山移”的壮丽画卷。二是要深刻理解伟大北京冬奥精神,切实汇聚起团结奋进华电力量。要把北京冬奥精神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宝贵资源,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着眼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把北京冬奥精神内化为人生的宝贵财富与成长的不竭动力,外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切实行动,以冬奥宣讲团为重要抓手,讲好冬奥故事,弘扬冬奥精神。广大师生要始终保持迎难而上的优良作风,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双碳”行动计划实施和“双一流”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三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要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新时代中国青年迎来了实现抱负、施展才华的难得机遇,新时代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今年是学校的学风建设年,广大同学要在“学好”上下功夫,胸怀远大理想,矢志进取奋斗,积极营造自主学习、勤勉学习的文化氛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要铭记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汪庆华,郭孝锋分别宣读了关于参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教职工和学生的表彰决定,并希望受表彰的师生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继续发扬北京冬奥精神,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65409f64ce34f32a69f5f3ce5de7d3e.jpg

冬奥教师志愿者代表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郑乐、学生处(保定)教师赵安策,冬奥学生志愿者代表新能源学院20级本科生童保磊、经管系20级本科生韩林蒲,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李伯远,全国活力团支部电力系电气1807班团支书孔令人先后发言。老师同学们的发言朝气蓬勃,富有活力和创造性,充分彰显了与家国同频共振的使命担当,大家表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定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72eebd58a2d041f18633d2ae18751af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