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资讯动态Information dynamic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详情  

我校召开落实教育部党组巡视整改任务推进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2-12-31 05:12:18

12月29日,校党委书记周坚主持召开落实教育部党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逐条逐项听取整改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后续整改工作,校长杨勇平就完善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各相关工作组、两地整改牵头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周坚对各单位克服疫情防控繁重压力影响,抓紧推进巡视整改任务落地见效给予了充分认可,并就进一步高质量推进整改作出部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工作是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政治体检和全方位把脉会诊,大家务必要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实的作风扎实推进巡视整改,确保全部整改任务见底清零。二是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部署,聚焦“国之大者”,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学校在服务国家能源战略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三是要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不断总结提炼巡视整改过程中的成熟经验做法,固化形成长效机制,推动标本兼治,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杨勇平对扎实推进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最为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努力克服疫情等因素带来的重重困难,加紧推进整改任务落地见效。二是要强化巡视整改成果运用,真正把巡视整改过程中形成的长效机制转化为办学治校的强大动力,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纪委书记何华在听取巡视整改汇报后指出,各单位要全面盘点整改工作,科学统筹整改进度安排,进一步加强两校区整改协同,广泛充分听取意见建议,确保规章制度等各项任务的整改质量和实际成效。

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对持续深入做好整改任务提出了具体建议。

会上,党政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纪委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学科建设处、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才工作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基建处等15个部门负责人逐条逐项汇报了牵头整改任务的进展情况和后续整改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