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资讯动态Information dynamic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详情  

我校荣获2020年度电力创新多个奖项

来源:发布时间:2020-12-30 04:00:2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能源电力发展形势,促进提升电力行业科技和管理水平,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于12月29日在北京召开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0年度电力创新大会”,并举行2020年度电力创新奖、中电联先进会员企业及先进个人颁奖仪式。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杨昆出席会议并致辞,我校副校长郝英杰参加会议。

xinwen1.jpg

学校作为中电联副理事长单位,积极联络沟通和参与中电联的各项活动,不断提升行业服务能力,始终与能源电力行业同频共振。学校在电力人才培养与评价工作中成绩突出,荣获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2020年度先进会员企业”。对外联络与合作处处长李宁获“2020年度先进个人”。

xinwen2.jpg

此外,我校共有18个牵头或参与的成果荣获电力创新奖。其中科技创新大奖2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11项和电力职工技术创新奖三等奖1项。我校刘崇茹教授参与的《上百千伏超多电平换流器装备关键试验技术及工程应用》和刘敦楠教授参与的《面向大规模水电消纳的区域市场融合关键技术与应用》分别荣获科技创新大奖。

xinwen3.png

中国电力创新奖是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为推动行业创新做出的积极努力,旨在推动电力工程技术及行业管理创新,奖励在电力工程技术、电力行业管理等领域有突出创新的单位和个人。电力创新奖包括电力科技创新奖和电力职工技术创新奖。电力科技创新奖包括技术、信息化、标准、管理、专利五类成果,电力科技创新奖设大奖、一等奖、二等奖三个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