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资讯动态Information dynamics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通知公告 >  详情  

教务处关于华电大讲堂第272期预告通知

来源:对外联络与合作部发布时间:2017-05-19 08:27:00

一、题 目:大气污染与大气化学动力学

二、演讲人:葛茂发   教授

三、时 间:2017年5月24日(周三)下午3:30

四、地 点:科学会堂

五、内容简介:

大气污染是目前我国乃至世界所面临的一个严峻问题,如何解决和预防是目前各国关注的焦点。解决问题的关键就是从问题的源头出发去寻找解决办法。报告将从大气污染的源头向我们阐释污染的的由来和对应的决绝办法。并介绍各国目前用于解决大气污染的方法,开阔同学们的视野让同学们更深刻的了解大气污染的预防与解决措施。

六、演讲人简介:

葛茂发研究员,现为中科院化学所研究员,博导,分子动态与稳态结构实验室主任。2003年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 2006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09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5年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发表SCI论文300余篇。目前担任中国气象学会大气成分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颗粒学会气溶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为多个国家及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任期刊Scientific Reports, Journal of Molecular Structure,Aeroso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光谱学与光谱分析》、《环境化学》和《分析仪器》编委;《化学通报》副主编。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教  务  处        

             二〇一七年五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