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资讯动态Information dynamics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通知公告 >  详情  

华北电力大学6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来源:对外联络与合作部发布时间:2017-11-02 04:05:44

岁月不居,春秋代序。2018年10月28日,华北电力大学将迎来60华诞。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华北电力大学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宾朋、海内外校友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肇基首都,几经流转,鼎立京冀。1958年,在新中国大规模经济建设的号角声中,华北电力大学应运而生,成立之初名为北京电力学院;1969年迁至河北保定,先后更名为河北电力学院、华北电力学院;1978年成为全国重点大学;1995年与北京动力经济学院合并组建为华北电力大学;2003年学校划归教育部管理,同时由七大电力央企集团组建大学理事会与教育部共建;2005年学校校部由河北保定变更为北京,同时被列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2011年电力科学与工程进入国家“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行列;2017年学校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重点建设“能源电力科学与工程”学科群。60年筚路蓝缕,栉风沐雨,如今的华北电力大学已成为以工为主,理、文、经、管、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具有鲜明办学特色的多科性全国重点大学。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60年来,一代又一代的华电人秉承“办一所负责任大学”的办学理念,承继“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爱校敬业、追求卓越”的华电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校以“学科立校、人才强校、科研兴校、特色发展”为办学方针,努力培养高素质人才,积极开展科学研究,主动服务国家发展,已成为我国能源电力工业发展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和科学研究基地,被社会各界誉为“电力黄埔”。昂首奋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华北电力大学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在教育部及北京市、河北省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下,继续遵循教育规律,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办一流大学,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华电力量。

相期戊戌深秋,共绘美好蓝图。60年校庆是华北电力大学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是承前启后、再铸辉煌的新起点,是凝心聚力、争创一流的新契机。为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办学成就,汇聚各方力量,共绘美好蓝图,2018年学校将举办建校60周年庆典、学术论坛等系列活动。我们诚挚邀请九州校友、四海贤达、各界宾朋,相聚华电,共襄盛典,同庆华诞!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华北电力大学6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委员会

                            2017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