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资讯动态Information dynamics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通知公告 >  详情  

决战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致全体教职员工的倡议书

来源:发布时间:2020-04-30 06:30:00

全体教职员工: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国内外做出的庄严承诺。2020年根据党中央、教育部党组的统一部署,教育系统新增20所高校纳入国家定点扶贫工作体系,华北电力大学位列其中,定点帮扶河南确山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为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助力确山县脱贫攻坚,我们怀着最真挚、最崇敬的心,向全校教职员工倡议:

一、支持并积极参与学校对确山县开展的消费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自身的学科专业、人力资源和科技创新优势,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伟大事业,聚焦确山精准扶贫,积极献言献策,助力学校扶贫攻坚工作见深、见真、见实效。

二、通过“e帮扶”平台以实际行动响应“以购代捐”、“以买代帮”。

“e帮扶”是在教育部的指导下,由电子科技大学打造的电商平台,在线集中展销贫困县的特色产品,汇聚高校和社会力量助力精准扶贫。通过各单位团购或个人自行购买等形式,不局限于确山县产品,购买全国832个贫困县的农副产品,增加当地贫困户收入。

三、通过自愿认购湖北特色农产品助力湖北经济建设。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湖北迎来了最美人间四月天,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助力湖北解决特色农产品滞销问题,希望全体教职工通过“e帮扶”平台积极认购湖北特色农产品,为湖北农产品助力加油,将华电爱心洒满荆楚大地,彰显华电人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教职员工的大力支持下,只要我们每个人伸出援手,来自华夏大地的点滴爱心,定能汇聚成涓涓细流,脱贫攻坚,携手共进,我们期待您的同行!

附件:教育部“e帮扶”销售平台操作指南


校工会 扶贫办

2020年4月27日

6fde97035e1141f99a4140b1182181b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