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详情  

杨勇平参加第24届东亚及西太平洋电力工业协会大会并作主旨演讲

来源:对外联络与合作部发布时间:2023-10-23 02:45:00

10月20—22日,第24届东亚及西太平洋电力工业协会大会在福建厦门召开。国家副主席韩正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大会以“绿色低碳 电亮未来”为主题,由亚太电协和中电联主办,来自亚太电协18个成员国和地区的政府部门、电力企业、行业协会、研究机构及高等院校等近600家单位3000多位嘉宾参加会议。我校校长杨勇平应邀参加大会并作主旨演讲。

30f87f840731450fa03ea47ea91d4892.jpg

2022—2023亚太电协主席、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理事长、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辛保安出席大会并致欢迎辞。福建省委书记周祖翼致辞。下一届亚太电协大会主办方代表—新加坡能源集团新能源电网公司总裁邱秀金致贺辞。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中国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周国平,中国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黄学农,中国华电董事长江毅,中国大唐董事长邹磊,中国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余兵,中国国家电投总经理栗宝卿,中国三峡集团总经理韩君等出席大会。中电联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杨昆主持大会。

4749b3bfe07041f59c0f5bb3fe8a4a91.jpg

杨勇平指出,华北电力大学办学65年来,始终是中国能源电力创新进步、跨越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和有力推动者。学校积极履行“双碳”时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任务的重要职责,努力承担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重大使命,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效。一是学校主动适应国家需求和行业需要,推动学科专业调整优化和转型拓新,增强卓越人才培养能力,构建了“双碳”引领新型能源电力学科体系。二是学校锚定以行业需求的卓越工程师为核心的人才培养目标,推进本硕博全链条优化贯通、学科专业交叉融合、校内外多元协同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创立了“三维融通”的能源电力卓越人才培养新范式。

杨勇平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使命新要求,华北电力大学将进一步强化中国高等教育“国家队”的使命担当,以服务“双碳”战略目标为己任,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人才和技术等优势,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持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聚力培养行业领军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加快完善与“双碳”目标相适应的高水平办学体系,为中国能源强国建设和亚太电力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c567f5cbba6a4c7f8903802babc73ff4.jpg

大会期间,杨勇平出席了中电联2023年第二次理事长会议暨第七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