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社会捐赠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捐赠 >  详情  

广东校友捐赠雕塑落成仪式举行

来源:对外联络与合作部发布时间:2019-09-18 02:55:00

9月6日上午,广东校友捐赠雕塑落成仪式在保定校区举行。我校校长杨勇平,副校长律方成和热自77级芦晓英、热动90级崔小勃、热自87级伍广捡、电自90级林育明、机械93级王仁松等广东校友代表,党政办、基建处、对外联络与合作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 ,多位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1.jpg


崔小勃和芦晓英依次致辞,表达重返母校的激动之情。崔小勃代表校友企业艾博电力集团向母校作简要汇报,并向母校发出2020年 “艾博电力集团成立十五周年庆祝大会”的邀请。芦晓英校友为大家阐释雕塑来源、结构和寓意,并介绍广东校友活动开展情况。

律方成代表学校为广东校友颁发捐赠证书,芦晓英校友代表广东校友接受证书。


2.jpg


杨勇平致辞。他首先对广东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广东校友的捐赠表示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广东校友为学校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雕塑是广东校友对母校感情的传递,表达了对母校的热爱。学校取得的一切成就,都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母校将不遗余力地发挥人力、智力、科技等优势为校友及校友企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助力,实现校友与母校的共同发展,祝愿校友与母校情谊长存。


3.jpg


最后,杨勇平校长与校友代表芦晓英共同为雕塑揭牌,并合影留念。


4.jpg


雕塑《电力之诗》简介:

雕塑结构:以日晷、灯火、汽轮机转子的形象为创作元素,由多个盘旋、动感的圆圈,翅膀形几何体组成。雕塑设置投影灯光,映射出底座上的“60”字样,代表华北电力大学建校60周年。

雕塑寓意:以汽轮机转子和螺旋为主线,寓意能源与电的幻化跨越时空的维度。抽象的螺旋体现速度与凝聚,飞扬的翅膀抒发华电人对创新的笃定追求。底部的缺口彰显包容与博爱,寓团结和发展于层叠与旋升。灰亮的色调象征脚踏实地、稳健前行,棱角分明表达华电人严谨的科学态度。夜色掩映的煊彩是华电人对母校的感恩与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