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社会捐赠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捐赠 >  详情  

各地校友踊跃捐赠为校庆献礼

来源:对外联络与合作部发布时间:2018-10-29 03:30:00

1028日,华北电力大学60周年校庆隆重举行。全国各地的校友们纷纷为母校六十周年华诞献上祝福,表达他们对母校的拳拳关爱。

其中,香港校友会赠送了一个一帆风顺的周大福摆件,它表达了香港校友们对母校的美好期望。正如华电校歌的一句歌词:“乘风破浪万里长”,校友们希望母校能够扬帆远航,在建设双一流大学的道路上一帆风顺。

 

 1558078297201345.jpg

 

苏州校友会捐赠的是一幅绣着60周年校庆标志的苏绣。校庆标志以数字“60”为基本形态,左半部分以水墨笔触来表现飞舞的彩带和英文字母“e”,右半部分描绘华电的标志性建筑在旭日中冉冉升起,鲜活地体现了学校60年办学的光辉历程和精神内涵。将校庆标志与中国四大名绣之一的苏绣传统工艺结合起来,充分体现了苏州校友们对母校华诞的衷心祝福和祈愿。

 

1558078320546116.jpg 

 

上海校友会为母校赠送的是一幅“华电一甲子,桃李满九州”的书法作品,表达了上海校友们对母校的美好祝愿,希望母校“桃李满天下”,祝福母校能够培养越来越多的栋梁之才,在全国各地各个岗位发光发热,不辜负母校的辛勤培育。

 

1558078364989085.jpg 

 

福建校友会为母校捐赠的是一副八骏图,图中八匹骏马由金丝编制而成。“骏马奔腾似潮涌,一日千里独行空。驰骋疆场唯我狂,遨游神州立战功”,那昂首奋蹄的八匹金丝骏马,显现出华电人拼搏向上,奋勇直前的不屈精神,同时也表达出校友们对母校在新甲子之时,勇攀高峰,再创辉煌的诚挚祝福。

 

 1558078382924623.jpg

 

校友们对母校的深切关怀,母校铭感于心。学校也将带着校友们的关心与祝福,乘风破浪,再谱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