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社会捐赠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捐赠 >  详情  

山西振中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捐资2000万元助力学校发展

来源:发布时间:2019-12-18 05:08:00

12月18日上午,山西振中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仪式在保定校区举行。山西振中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为学校捐资2000万元,用于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我校校长杨勇平、副校长律方成,山西振中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振泽,总经理、2003级校友苏斌等一行7人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院系负责人、教师代表出席仪式。

1..jpg

苏斌首先介绍了公司情况。他表示,作为华电校友,他时刻关注着母校的发展,为学校发展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他指出,公司将以与学校共建研究生工作站和研究院为契机,与学校深入合作,联合开展科技攻关和产品研发,积极推进学校和公司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

律方成从学校概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校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他指出,校企合作是华北电力大学的四大发展策略之一,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捐赠仪式标志着校企双方合作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冬日虽寒,但孕育无穷能量。正如华北电力大学与山西振中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历经冬日的沉淀,必将在春天花开满园。希望双方本着互利共赢的理念,务实合作,促进双方事业的发展。

2..jpg

学校与公司签署捐赠协议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站协议。苏斌代表公司向学校捐赠支票,律方成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为公司颁发捐赠证书。

3..jpg

杨勇平为“华北电力大学山西振中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站”、“华北电力大学振中电力泛在电力物联网研究院”授牌,刘振泽和计算机系主任鲁斌上台接受授牌。

4..jpg

刘振泽表示,华北电力大学是国家能源电力行业的领军高校。公司长期以来与学校保持着密切的联系。经过前期合作,在人工智能、电网调度技术等方面都取得一定成效。通过此次捐赠,希望公司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他表示,希望与华北电力大学加强合作,学习先进技术,有更多华电优秀人才加盟公司。

杨勇平首先对山西振中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捐赠资金助力学校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公司与学校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公司和学校都面临着重大的发展机遇。一是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必将为校企合作带来更多的支持,促进校企合作、产学研合作。二是国家电网公司提出了“三型两网”战略。随着国家能源电力事业发展和通讯技术的发展,能源电力行业与通讯技术的融合将为能源电力事业的发展再添新的强大动力。三是山西省是国家能源改革的先行者和排头兵。山西振中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山西省的企业,将大有作为。华北电力大学一定会发挥人力资源、科学研究等优势,通过多学科交叉融合和校企合作,助力公司的发展。他表示,此次捐赠是推进双方深化交流、务实合作的一个崭新开端。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合作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5..jpg

此次山西振中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校企双方产学研长期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相信通过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紧密合作和共同努力,华北电力大学和山西振中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的事业都会取得更好、更快的发展,共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家能源电力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