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社会捐赠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捐赠 >  详情  

我校举办“艾博奖学金”捐赠仪式

来源:发布时间:2022-02-25 06:50:00

2月25日,我校与广东艾博电力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举行“艾博奖学金”捐赠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忠权,艾博电力公司董事长崔小勃校友出席仪式并讲话。捐赠仪式由校友与教育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黄向军主持。

dbefe6f26ca4463b94ebc8a6e122d5e4.jpg

孙忠权对崔小勃一行表示欢迎,并对校友连续5年捐资支持母校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校友是学校的重要资源,学校始终关心校友和校友企业发展,未来学校将进一步发挥大学的辐射功能,搭建学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行业企业与校友企业间的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彼此间的沟通协作。孙忠权希望学校和校友能够充分借助大学基金会平台,与企业一起携手响应国家能源电力改革发展新要求,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崔小勃对华电六十多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了祝贺,同时感谢学校多年的培养和教导以及对校友企业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对于本次捐赠,认为自己只是作为华电校友表达了对母校的一点心意,并表示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将为学校做出更大的贡献。崔小勃称赞学校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不断为各行各业培育和输送人才,并祝愿学校越办越好。

孙忠权与崔小勃代表双方签署华北电力大学艾博奖学金捐赠协议。崔小勃向学校赠予捐赠支票,孙忠权为艾博电力集团颁发捐赠证书。

广东艾博电力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于2017年捐资50万元在我校设立“艾博奖学金”,此次艾博电力集团再次捐资200万元,继续助力华电学子成才。该基金主要用于奖励华北电力大学电力工程类、动力工程类、机械工程类、新能源与储能技术类等相关专业全日制在读优秀本科生、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