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合作交流Communication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详情  

校领导带队赴海南电网公司调研交流

来源:发布时间:2020-12-11 02:30:00

2020年12月2日-4日,副校长律方成带队赴海南电网公司调研交流,双方就科研攻关、人才培养、校企共建实验室等事宜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


12月2日,在海南数字电网研究院董事长吴峰和省公司创新部主任吴清陪同下,律方成一行参观了海南电网数字化无人机巡检平台,围绕电网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发展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12月3日,律方成一行到海南省电力科学研究院进行座谈,双方共同听取了校企共建实验室——人工智能与智能传感实验室和热带海岛防灾减灾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对实验室的建设规划展开讨论。律方成表示华北电力大学与海南电网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建立了密切的合作联系。双方立足海南省热带海岛环境,探索了在热带气候条件下电力布局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此次双方共同建设的两个实验室充分融入海南电网地域特色,对电网的数字化转型发展和电力安全生产具有重大意义。长期以来,海南电网也为华电的科研成果落地、人才队伍培养提供了广阔平台,今后双方要进一步发挥优势、凝聚共识、强化合作,推动产学研发展迈上新台阶,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贡献力量。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双方共同参观了电能质量实验室、设备状态监测中心等实验场所,并与技术人员进行交流。此次考察调研进一步增强了我校与海南电网的交流合作,为双方今后在多方面科研建设、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奠定了坚实基础。

双方共同表示,将在华北电力大学与海南电网公司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原则,在现代职业培训、高端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和党建智库建设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整合和挖掘海南电网公司科技创新资源和潜力,促进华北电力大学教学科研及其成果转化,实现双方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