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合作交流Communication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详情  

我校与中国华能协同打造发电领域电力基础设施网络安全创新联合体

来源:发布时间:2022-09-09 10:30:00

9月6日,发电领域电力基础设施网络安全创新联合体在北京成立。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樊启祥,国务院国资委科创局副局长王晓亮,中科院院士管晓宏、郑建华等出席成立大会。我校副校长孙忠权出席大会并代表学校签署创新联合体合作协议。

8a8f82df99fb46989f22d9f8b3ca56b6.jpg

该联合体由中国华能、西安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西安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第六研究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麒麟软件有限公司等15家科研院所、高校和龙头企业组成。

联合体将发挥产业链上下游创新资源集聚作用,攻克发电领域电力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问题,共同构建高效强大的共性技术供给体系,实现我国发电领域电力基础设施自主可控、安全可靠,全面提升国产化软硬件和网络安全产业综合竞争力,助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5ee8cc198f6545f9b9ace206f391890a.jpg

我校将充分发挥高校基础研究主力军和原始创新策源地的作用,与联合体成员单位一起在电力基础设施网络安全全链条核心技术研发与创新应用上紧密合作,深入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为我国实现电力基础设施网络安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