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合作交流Communication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详情  

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与华北电力大学联合实验室建设推进会召开

来源:发布时间:2020-09-15 10:50:00

9月11日上午,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公司科技部主任许世森一行来我校进行座谈交流,刘吉臻院士、副校长毕天姝出席会议,双方就海上风电与智慧能源系统联合实验室建设推进进行了深度研讨。

刘吉臻院士对实验室的下一步工作部署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实验室的定位要瞄准学术前沿,服务国家需求,推进产学研合作,实现海上风电与智慧能源重大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的重点突破,目标应该是长远的。一、要认真梳理好实验室的定位、目标和任务。二、要具备创新性的实验室运行管理的体制和机制,保障实验室高效的运行。三、要把重点领域和首批立项的课题,设立在海上风电、智慧电厂、钙钛矿发电三个方向。最后他强调,实验室的管理要形成新的立项机制,打破传统思维,揭榜挂帅,使联合实验室要更有创新性和灵活性。

双方充分探讨了联合实验室定位、专家委员会及机制设计,并对主要合作方向及重点领域进行了梳理部署,进一步对海上风电、智慧电厂、钙钛矿发电三个指南方向进行了讨论。

毕天姝和许世森表示,要尽快落实会议精神。订立机制,明确定位,成立领导组,组建专家组;就本次会议提到的三个课题方向华能将尽快提出创新需求,与学校完成研讨;确立各阶段工作的时间结点,加快推进海上风电与智慧能源系统联合实验室的建设。

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公司科技部、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西安热工院、江苏清能公司等负责人出席会议,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新能源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负责人和有关专家教授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