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合作交流Communication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详情  

我校和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1-05-11 04:28:00

5月8日下午,我校和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双碳目标下围绕储能产业可持续发展,从储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标准建设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合作。副校长郝英杰,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出席签约仪式。

66539fdf5777448c925949ce4489baf7.jpg

郝英杰表示,在双碳目标和建设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目标指引下,储能技术进步和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学校将充分发挥多学科交叉优势,着力打造储能学科高地,积极开展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研究,持续推动储能技术创新,建立储能技术研究生态链,构建与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相匹配的科技创新支撑体系。希望校企双方围绕双碳目标,聚焦储能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转化,共同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协同合作的新平台、新模式、新局面。

刘彦龙表示,华北电力大学有着深厚的师资底蕴,为培养我国电力人才和推动电力事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他指出,储能对实现我国双碳目标和能源结构转型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现阶段我国储能产业发展还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商业模式、安全措施、标准体系、人才建设等瓶颈有待加快建设,这都对双方的合作提出了迫切要求。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强强联合,共同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促进储能产业蓬勃、健康、可持续发展。

xinwen2.jpg

我校现代电力研究院院长张粒子和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秘书长刘勇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协会企业代表,我校对外联络与合作处、现代电力研究院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于1989年12月成立,现有53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电池设备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