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合作交流Communication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详情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来校座谈交流

来源:发布时间:2023-04-14 03:43:41

4月14日下午,华为电力数字化军团COO、生态合作业务总裁石艳东一行来校洽谈合作事宜,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忠权出席座谈会。

5ddc9bd0f66c43a5be137c4a2602d4dc.jpg

孙忠权对石艳东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学科体系、科研合作、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华为作为我国民营企业的“领军者”,伴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走过不凡的征程,是我国企业创新发展的一面旗帜。孙忠权指出,在碳达峰、碳中和时代背景下,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把握好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契机,在实验平台建设、课程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将通信技术和能源电力紧密融合,创新合作机制,推动数字技术、大数据等与能源电力行业的深度融合,加速电力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共同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石艳东介绍了华为电力数字化军团,以及华为与其他高校合作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华为始终坚持与生态伙伴共同成长,基于开放、协作、利他、共赢的理念,持续开放鸿蒙、鲲鹏、昇腾、云服务等平台能力,全方位赋能和支持生态伙伴,共同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华北电力大学是华为重要的人才输送地与产业联合创新高地。希望双方在5.5G技术、人工智能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融合数字技术和电力电子技术、信息流和能量流,推动能源革命,共建绿色美好未来。

会议就双方下一步校企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对外联络与合作处、网络与信息化工作处、实验室管理处、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华为电力数字化军团、华为北京公司、华为北京教育数据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