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合作交流Communication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详情  

周坚访问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并看望谢卫江等在湘华电校友

来源:发布时间:2020-11-10 10:50:00

11月9日,校党委书记周坚访问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与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孟庆强进行会谈。双方围绕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人才培养和推动大学生就业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副校长郝英杰,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孝军参加会谈。

621c7702b5ad43c3b076519bb1707e5a.jpg

周坚对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长期以来给予华北电力大学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湖南省电力公司始终坚持以改革为主轴,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在大力推进能源互联网建设进程中开启了湖南电网发展的新篇章,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了积极贡献。

183bf19ad8ff44afb46b451d0680f8aa.jpg

周坚表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转型加速演进,凸显了加快提高我国科技创新能力的紧迫性,赋予了高等教育新的历史责任。华北电力大学将紧密结合“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担当服务能源电力产业战略转型的中坚力量,努力为新时代能源电力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她希望学校与湖南省电力公司携手并进,围绕行业重大发展战略,密切沟通,相互协作,共同加强科研合作,建立就业协同长效机制,深化研究生工作站建设,积极推进全方位、深层次的全面合作,共同绘制能源电力行业创新发展的美丽画卷。

255daa83773549c6986a1ec5137e5a84.jpg

孟庆强表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推进能源革命、建设智慧能源系统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能源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

孟庆强指出,湖南省电力公司认真落实国网公司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战略部署,着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希望在储能技术、电力防灾减灾、电网安全经济运行等领域能够和华北电力大学一起,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开展持续深度科研合作,加强人才联合培养,不断探索推进“新能源+储能”新模式,提升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更好地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

f3f6819a5aa1402d9107e131def1e80f.jpg

会谈前,周坚一行参观了国网湖南电力防灾减灾中心、湖南省电力公司调度中心。

52b4e4ac66bb4c2a88c5f702008f2eb5.jpg

9日下午,周坚一行看望了我校杰出校友、湖南省政府副省长谢卫江。周坚代表校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向谢卫江表达了良好祝愿,对他长期以来对母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谢卫江表示将继续关注、支持母校发展,希望学校再接再厉,抢抓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机遇,早日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办学目标。

在湘期间,周坚会见了湖南华电校友代表,在湖南华电校友之家共话学校发展,同忆母校情谊。周坚表示,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传承学校文化与精神的重要载体,是铸就学校成就与声誉的重要源泉,是推动学校改革与发展的重要力量。62年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形成了学校和校友互相关心、互相支持、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在校友源源不断的强大支持下,学校事业也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学校会全方位支持校友的工作、生活、事业的发展,希望各位校友将华电的文化、精神、情怀和担当传递下去,戮力齐心、共同为学校的发展出谋献策、描图绘本。

学校对外联络与合作处、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学生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国网湖南防灾减灾中心致力于电网灾害机理研究与预测监测、防灾措施与应急技术研究及其成果推广应用。中心研发首套电网覆冰预测预警系统和山火卫星监测预警系统,成立国网覆冰预测预警中心和国网山火监测预警中心,专门负责国网26省市和南网3省市的电网覆冰预测预警和山火监测预警工作,提前预测了多次覆冰过程,准确监测了特高压等跨区电网附近的山火,保障了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国网湖南防灾减灾中心自成立以来承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网公司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共30余项,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科技成果奖励20余项,其中“电网大范围冰冻灾害预防与治理关键技术及成套装备”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电网大范围山火灾害带电防治关键技术”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一种集约型直流融冰装置拓扑结构”获中国专利金奖,“变压器油火灾凝胶乳化带电灭火技术及装备”获中国机械工业协会技术发明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