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合作交流Communication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详情  

我校与中国技术交易所签署国家能源电力行业技术交易平台项目合作协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09 11:46:14

4月8日上午,我校与中国技术交易所有限公司在华北电力大学举行了国家能源电力行业技术交易平台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副校长毕天姝、中国技术交易所副总经理高静出席仪式并致辞,中国技术交易所交易服务部,华北电力大学技术转移转化中心、对外联络与合作处、北京华电天德科技园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技术转移转化中心主任王宏盛主持。

毕天姝介绍了我校的概况和当前技术转移转化政策环境,强调合作共建国家能源电力行业技术交易平台的重要性。她指出,华北电力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唯一一所以能源电力学科为特色的重点大学,积累了丰富的科技创新资源和行业资源,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将技术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中国技术交易所是国家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产权交易机构,双方合作共建国家能源电力行业技术交易平台,为科技成果从供给侧进入需求侧提供有效渠道。科技成果通过平台信息化和市场化进行转移转化,将发挥出更大的科技价值和经济效益,从而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高静对中国技术交易所的发展历程及概况做了简要介绍。中国技术交易所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北京市人民政府、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中科院联合共建的技术交易服务机构,建立健全知识产权登记、作价、转让、金融一体化服务体系。中国技术交易所以集团化运营的模式,通过与北京产权交易所、北京绿色交易所、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等机构的协同配合,不断探索健全资产交易全链条服务体系,推进科技与资本市场的紧密衔接。依托平台建设工作,中国技术交易所将与华北电力大学开展体系化合作,为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及“碳达峰、碳中和”承诺作出应有的贡献。

技术转移转化中心主任王宏盛和中国技术交易所交易服务部经理包震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国家能源电力行业技术交易平台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建设技术交易平台、研制能源电力科技成果标准、开展技术交易与评价业务、提供相关增值服务等。

未来,双方将通过技术交易平台,发挥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创新资源优势和中国技术交易所国有资产产权交易权及市场化服务优势,逐步构建能源电力行业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